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機趨勢搶先看! 更輕薄邁入「5G時代」

記者 顏偉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3/03 2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西班牙MWC世界通訊大展,向來是產業界觀察未來一年手機趨勢的重要平台,今年各大廠推出的新手機,都朝輕薄、防水等方向靠攏,另外包含第5代行動技術「5G的時代」也即將來臨,而三星也跟進蘋果的行動支付功能。


微軟手機行銷部總監 Neil Broadley:「這是全新的Lumia 640,好的,大家看到這個手機,可能會懷疑它是藍色還是白金,它真的是藍色。」

MWC大展微軟也沒缺席,推出2款中階手機、5吋螢幕的Lumia 640,和5.7吋螢幕的Lumia 640 XL。

微軟手機行銷部總監Neil Broadley:「新的Lumia 640,各有單卡和雙卡雙待的版本,可以同時支援3G和4G LTE。」

雙卡功能讓使用者不遺漏任何來電,只是美中不足的是兩款新機只預載Windows 8.1,但微軟保證,今年一定能升級成Windows 10作業系統。

聯想全球產品市場經理 Craig Bond:「我們是把手機的外觀做的像是數位相機一樣,所以它有拍照按扭在上面這裡。」

是相機也是手機,這是Lenovo的新機特色,大陸品牌搶佔MWC版面,拚功能也拚外觀。

金立手機總裁盧偉冰:「大家好,這是ELIFE S7。」

大陸手機品牌「金立」,發表超薄新機ELIFE S7厚度0.55公分,雖然不如預期的0.46公分薄,也無法超越OPPO R5的0.48公分,但依然令人驚艷,畢竟輕薄還是行動裝置不退流行的趨勢。

Sony Xperia Z4 平板廣告:「所有事情都有節奏,一切都是如此完美清晰,我在我的音樂裡。」

Sony推出市場最輕薄的10吋平板Z4 Tablet,最薄處只有0.61公分,雖然和9.1吋的iPad Air 2一樣薄,但重量更輕,預計今年第2季在全球陸續上市。MWC大展上除了手機推陳出新,還有一大看點,就是第5代行動網路技術5G。

科技分析師:「我想我們我可以在2020年看到(5G運行),因為像Docomo 日本電信業領導品牌,正在尋找解決2020東京奧運的方案。」

包含大陸華為在內,不少網路製造商已經在推動為5G布局的計畫,製造商與行動通訊業者也陸續跟進,只是5G能提供什麼,比4G更好的服務還無法得知,倒是「行動支付」功能,已經是銳不可擋的潮流。

科技資深專欄作家:「它擁有磁條讀卡技術,所以可以讓他們(三星),不管是已經推出,或是今年之後才推出的手機,基本上都可以使用(行動支付)。」

三星收購LoopPay公司,讓Samsung Pay不只支援NFC技術,傳統的磁條讀卡也能辨識,三星宣稱美國市場,90%的零售商家都能使用,要用自有優勢,挑戰競爭對手Apple Pay。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SONY#微軟#MWC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6

0.0416

0.1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