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提3勞動條件 印尼:不改善2017勞工停輸台

記者 吳茜洋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3/03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勞動部統計,在台灣工作的外籍家事勞工,約8成是印尼籍,但日前印尼官方提出薪資調升等3項條件勞動改善條件,不然2017年就要逐步停止勞工輸台,對此勞動力發展署表示,印尼並沒有在官方場合提出3項條件,但的確是最積極尋求改善勞動條件的國家,雖然聽起來很為印尼人著想,但在台灣工作的印傭卻很擔心不能再來台灣,因為印尼薪資低環境也比步上台灣。 


印尼家事勞工蘇達:「去睡覺,趕快去睡覺,你會熱嗎?」

調整被子毛毯,讓老人家午覺睡得舒服一些,就算老先生午睡了,蘇達還是閒不下來,靠台灣薪水養大兩個孩子,來台灣第2次,累計10年多。

得知印尼政府表示,如果台灣勞動條件不提升,2017年開始就要停止輸出勞工,很緊張。

印尼家事勞工蘇達:「我現在是很擔心2017不能來了,喔,我們小孩沒還讀完書啊。」

印尼官員接受媒體訪問表示,希望台灣達到1調升印傭工資、2限定工時3提供宿舍三項條件,不然2017年就要停止輸出勞工。

對此勞動力發展署表示,有其他國家勞工可替代,不會受到影響,但強調正式場合印方只有提出「調薪需求」,希望能跟台灣最低工資一樣。

勞動力發展署副署長:「並不是唯一要求(調薪)的國家 ,但是印尼看起來提到這樣的議題的,頻率跟次數上比較積極。」

其他像是泰國、菲律賓等也有相關要求,有的泰勞認為條件不好,紛紛轉回本國,而以印傭現況來說,一個月薪資1萬5千8百40元,來台3年期間,每個月要支付印尼仲介1千8到1千5的佣金費,前9個月還要繳近9千塊的介紹費,算一算1個月剩不到6千元,很多人通通寄回印尼養家。

雇主:「你說要加到跟台灣一樣,要他們自己出去租房子喔,不見得(實拿還)有1萬6。」

印尼家事勞工菲菲:「不能這樣嘛,印尼沒有好的工作,為什麼害我不能出國工作。」

菲菲是另一個案例,扶養3個大人、2個小孩,遇到好雇主,相處像家人一樣,工作環境對他們來說比較重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基本工資#印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6

0.1773

0.2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