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15大陸兩會 習近平「4個全面」成主軸

記者 廖珮君 大陸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3/02 16: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過去一年大陸倡導全面改革,習近平提出的經濟發展新常態,迫使製造業轉型,但不少工廠跟不上腳步紛紛倒閉,因此今年兩會大陸經濟成長預測能否「保七」?是各方焦點。而習近平所提的「4個全面」戰略也是熱門議題,被認為是他倡議的「中國夢」具體理論論述。


大陸工業重鎮廣東東莞,平常上班日,工廠大門卻鏈上大鎖,整個城市從去年起,像爆發逃亡潮。香港中小企投資協進會會長趙志雄:「你內地的人工,你別以為東莞的人工1600元最低工資,根據國家規定給,不是這樣算的,你1600元根本請不到人。」

找不到工人、接不到生意,趙先生以往靠出租廠房,月收2到3萬人民幣過活,現在5間有3間閒置了1年租不出去。廣州社科院經濟研究員談錦釗:「(政府)一定要有財政支持,現在企業財政負擔比較重的情況下,應該適當的減輕企業的負擔。」

過去一年,大陸經濟發展方面高喊「新常態」,製造業升級,但過去川流不息的生產線,卻沒能跟上腳步跌入寒冬。中小企業老闆眼巴巴期待,即將在北京召開的兩會,官方會不會有具體政策,但更火熱的反而是,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所提的「4個全面」戰略。

兩會廣告:「2015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攻堅之年,全面深化改革關鍵之年。」

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國、全面從嚴治黨、這「四個全面」成為熱門政治詞彙。鳳凰衛視主持人:「4個全面,人們特別注意黨要管黨,從嚴治黨這一點,「黨」這一塊是關鍵,如果把黨的工作做好了,其他都迎刃而解。」

大陸央視記者:「您怎麼看『四個全面』,會如何影響中國大陸現行政策。」

美國白宮安全委員會亞洲事務高級主任麥艾文:「三中全會上,只要是可以推動市場化改革,推進法治建設與社會發展的措施,應該都是可行的

如何從黨開始深化改革,衍伸到經濟政策,譬如掛牌延後到兩會後的自貿區,都是觀察重點。大陸央視新聞報導:「這2天天津、福建跟廣東三地,在緊張忙碌著為自貿區掛牌做最後準備。」

中國社科院法律研究所所長李林:「如果你不用打包的一攬子授權方式,賦予它一定的自由度,為它做出一定的鬆綁的話,它可能就是帶著鐐銬跳舞。」

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高唱「經濟新常態」下,大陸2015年經濟成長率目標能否「保七」,備受關注!財新周刊宏觀新聞部主任于海榮:「畢竟元旦以後,就一、二月份,其實關於中國經濟的好消息,好像也不是很多,大家可能還是比較悲觀的。」

其他包括環保、國企改革、城鎮化、養老社保等,都是重點議題,一切就等大陸全國政協與人大在3日及5日登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廣州#習近平#大陸#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5

0.0442

0.1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