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作家被爆自由行偷跑! 邀來台陳菊窘


發佈時間:2011/06/07 1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一名來自北京的網路作家趙星,去年來台環島11天,把8萬字的遊記寫在部落格內,引起轟動,引起出版社注意幫忙出書,甚至連高雄市長陳菊都力邀她重遊台灣!本來是美事一樁,現在卻被踢爆,陸客自由行明明6月底才開放,趙星去年來台,卻是拿商務簽證入境,明顯偷跑,現在移民署限制趙星1年內不能入境台灣,高雄市長陳菊尷尬表示遺憾,至於趙星本人也說願意遵守台灣規定!

這是北京少女趙星,她把去年來台環島之旅的心得寫在部落格,還受邀出書,成了兩岸間超夯的年輕網路作家,沒想到趙星現在卻被爆出,去年來台,卻是假借商務考察名目來台自由行,由於陸客自由行在6月底才開放,趙星去年的遊台行程明顯偷跑。記者:「當時簽證是自己辦的嗎?」北京作家趙星:「這個我不方便回答你。」

移民署表示,去年11月,某邀請單位,以參訪團名義,替趙星申請商務考察簽證,當時由於出示的行程和資料符合,才核發簽證,沒想到趙星11天的訪察行程,卻完全沒有照行程走,移民署官員反而是從趙星發表的新書中,發現他全台走透透,比對行程,完全不符,移民局對趙星做出限制,1年內不能來台。北京作家趙星:「我現在也沒辦法去,我現在工作很忙。」

高市府新聞局長賴瑞隆:「任何其他相關違法違規的問題,我們尊重中央處理。」

就連當初,受邀趙星再度來台的高雄市政府也尷尬回應,表示尊重中央的裁決,只是一個北京網路作家,因為台灣遊記聲名大噪,現在又被爆出先前來台是提前偷跑,真可說是人紅是非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自由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8

0.0457

0.1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