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窄!奪命火警巷僅1.5米 水線得閃機車

記者 林彥汝 / 攝影 陳儒桓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2/26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這起火警旁邊就是三和夜市,巷弄狹窄讓警消搶救困難!公寓旁的巷子只有2.7米,扣掉整排機車,只剩1.5米,近2公尺寬的消防車根本進不去,拉水線時還得避開機車,有消防隊員私下指出,夜市附近火警有時消防車即便趕到,也只能停在遠處拉水線,機具無法展開作業。


雲梯車緩緩開進三和夜市,卻因為裡面巷子太窄無法伸展,停在外面,接連又來3輛大小水箱車同樣開不進去,停在路口,這回救災總計出動了24輛消防車,動員119人,但住戶指出,就算來得再快,巷子太窄多少還是拖延時間。

記者林彥汝:「當時消防車就是卡在這個路口,因為小巷子進不去,寬度實在太窄了,我們實際用捲尺測量,寬度大概只有2米寬。」

2.7米寬的巷子扣掉兩邊水溝蓋,剩下1.5米,消防車根本進不來,當時火苗從左側公寓3樓竄出,消防隊員一路拉水線50公尺遠,白天看機車幾乎停滿兩旁,更何況事發在晚上,更是停滿滿,佈水線得先突破重圍。

住戶:「巷子都是車,不能進來。」

雲梯車車寬就有2.54米,大水箱車也是2.5米,小水箱也有1.7米,實際展開作業需要更大空間,很多夜市情況也差不多。

記者林彥汝:「像是蘆洲廟口商圈,有不少像這樣的窄巷,裡面停著機車,寬度更窄了。」

消防局透漏,像是板橋南雅夜市、信義通化夜市、松山饒河夜市和五分埔,附近住宅區都名列窄巷排行榜內,加上裏頭又停機車,不只考驗警消救援能力,也讓住戶難以安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消防車#巷弄#火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9

0.0380

0.1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