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致敬經典《007》! 「特務」變紳士、玩神奇道具

記者 張雅惠 沈瑾暘 / 攝影 傅銘權 莊其源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2/24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0:0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電影《金牌特務》,短短6天春節就賣破1億2800萬台幣,除了劇情反諷現實社會又有反派搞笑,更多橋段,也讓人回憶起過去黃金年代的《007》特務電影,因為自從丹尼爾克雷格接任後,早期西裝筆挺,身上又充滿各種神奇道具的畫面已不覆見,而《金牌特務》裡頭,剛好就讓特務們穿上西裝,又有各式各樣道具,就連台詞也要提到007。


電影《金牌特務》:「這是鬥牛犬吧,牠會長大吧。」

電影金牌特務,這些菜鳥探員每一個人在訓練時都要養一隻狗,而這隻狗的名字是。

電影《金牌特務》:「牠的名字是?JB,是《007》的James Bond的縮寫嗎?不是,是《神鬼認證》的Jason Bourne嗎?不是,是《24反恐任務》的Jack Bauer。」

看出來了嗎,這一段就是在跟傳統特務電影致敬,尤其是007系列。電影《Dr. No》(1962):「你的名字是?龐德,詹姆士龐德。」

第一代的007史恩康納萊,風度翩翩,幾乎都穿著西裝,進出各大場合,光是看他帥氣模樣就已經滿足粉絲的心。

電影《金牌特務》:「哇,太棒了。」

至於這滿屋子的攻擊武器以及超級深的地下室,或者是可以快速移動的直達列車。

電影《金牌特務》:「禮儀成就不凡的人,你們懂這意思嗎。」

再不然就是雨傘或是西裝都有防彈功能,眼鏡還可以當監視器,紀錄眼前所發生的一切,琳瑯滿目的道具,在皮爾斯布洛斯南這一代最愛用。

民眾:「他們都是當紳士,配備暗器之類的,那些東西(就很像)。」

整部電影的流程,還類似以往007套路,都會從主角找到新成員兩人一起解決反派,菜鳥特務也要承擔重大責任,精采決鬥之後,最後才跟美女調情。

電影《007空降危機》:「Q,007 。」

因為自從丹尼爾克雷格接任007後,整體的風格變的寫實,少用特殊道具的想像,任務背景也變得沉重複雜。

《金牌特務》看似跳脫傳統特務電影,但實際上,是在懷念過去黃金年代的007,加上劇情反諷現代人愛用智慧型手機,以及壞人不能看到一滴血的搞笑橋段,也抓緊影迷目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牌特務#西洋電影#007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7

0.0448

0.1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