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避賣完吃嘸!前一天預訂 台鐵便當送到位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張肇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2/24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鐵便當不只在站內店舖販售,火車上也買的到,但因為都是從第一節車廂開始推餐車,若是前面車廂銷售太好,後面的人可能買不到,有些民眾怕餓肚子,甚至自己走到第一車廂買,其實台鐵可以「預定」便當,只要在「前一天」先打電話訂購,不管是團體還是個人,上車時,服務人員會把便當送到座位上,也不用人擠人。


台鐵服務人員:「有需要吃點東西嗎?」

推著餐車詢問,台鐵服務人員從第一節車廂開始販售。

台鐵服務人員:「不好意思。」記者:「當餐車推出來時,如果有旅客要經過的時候,小姐就必須像這樣側身,才不會撞在一起。」

走道根本無法同時站兩個人,只能一前一後,若是遇到春節返鄉,很多站票乘客,推不動時,只能用手抱便當賣。

民眾:「有時候當我上來時,它(便當)已經賣光。」

民眾:「如果人多的話,當然就不好推,像我們推行李過來的話,也會不好推,(便當)都會在外面買。」

有些乘客未雨綢繆,就在車站內的台鐵店面買好便當,因為怕坐太後面車廂,萬一賣完了,就得餓肚子,台鐵也表示有些旅客怕買不到,會走到第一車廂直接買便當,只是這樣得穿過很多節車廂,而先預定的就不用。

台鐵餐旅服務總所課長鍾金源:「在一天以前跟我們(預)購買便當的話,我們都會為各位旅客預留,那在販賣便當的時候,就會順便推到送到他的座位上。」

台鐵在中午和晚上的餐期,列車上的便當,平日備貨數量是旅客的2到3成,春節期間差不多4、5成,而在福隆、鳳林、池上和關山這四站,會有月台上的便當叫賣,餐期間,站內、車上都有賣便當,給旅客方便,長途旅程才不會餓出一肚子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鐵便當#台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5

0.0491

0.1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