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春天到了!日本首吹南風 櫻花會提早開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2/24 17: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九州、四國吹起今年第一道南風,春天腳步越來越近,關東地區今天溫度回升到23度,差不多是5月中下旬的氣溫,因此日本氣象單位預估,今年日本櫻花可能會比平均值早個幾天開,3月20日日本就會開始進入賞櫻期。


走在路上,頭髮被風吹的亂七八糟,不過大家不喊冷,因為這風是南風。NHK主播:「氣象單位表示,北陸地方吹起『春一番』。」

日本的「春一番」,就是每年的第一道溫暖南風,也代表春天就要來了,九州、四國一帶已經觀測到「春一番」,23日日本西北部,最高溫來到18度,已經是4月的溫度,關東一帶還飆破20度。

日本氣象主播:「(神奈川)小田原22.9度,(千葉)茂原也有22度,22度也太熱了吧,這已經是5月中下旬的溫度,可以說是初夏了。」

不過今年雖然氣溫變化大,但櫻花花期跟往年差不多,部份地區會大約早個2-3天,日本氣象協會預測,九州、四國的櫻花,3月20日之後就會開花,京都、大阪的關西,3月底進入賞花期,東京也是3月底,東北要等到4月,北海道5月開始陸續開花。

為了迎接櫻花季,東京從3月6日開始也會舉辦點燈會,替三井住友信託銀行穿上櫻花裝,附近建築物也都會打上粉紅燈,日本橋一帶,還推出櫻花美食展跟櫻花巴士,讓旅客在視覺味覺上,都能享受櫻花的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櫻花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5

0.0448

0.1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