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過年卡通輪播 大雄、小五郎配角聲音變了

記者 沈瑾暘 / 攝影 傅銘權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2/21 18: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過年電影台重播率太高,不少觀眾改陪小孩看卡通比較有意思,只是過年播的卡通當中,就被發現有幾個配角聲音變了,像是哆啦A夢中的大雄,以及名偵探柯南的毛利小五郎,隨機街訪民眾也發現,聲音和以前印象中熟悉的大不同,

卡通《哆啦A夢》:「樹寶你不乖喔,不認識路又亂跑,回不了家怎麼辦。」

農曆新年熱門卡通輪番上陣,只是聽聽《哆啦A夢》中大雄的聲音,卻怎麼聽怎麼怪。

卡通《哆啦A夢》:「以前這裡有這個嗎?原來如此,小樹被壓在下面了,真可憐,什麼時候開始的?哆啦A夢,大新聞!大新聞!胖虎這傢伙突然掛了一副眼鏡,好像一下子就變成資優生了。」

翻出大夥熟悉的配音版本和新版的比一比,原版大雄聲音較輕亮活潑,略帶一份憨厚感,但新版聲音較穩重,也難怪一堆人都認不出來。

民眾:「聽不出來,更…聲音厚一點。」

民眾:「就跟我們以前看的哆啦A夢不一樣,大雄的聲音好像要再比較憨厚一點。」

不只《哆啦A夢》的配角大雄換了嗓子,連毛利小五郎也變聲。卡通名偵探柯南:「你往那邊看嘛,雪上的鞋印就只有一種,確實是由這雙雪靴所留下的,唉呀!難怪目暮警官他要我一定要開開這輛車子,這次向他借車真是對了耶。」

事實上,毛利小五郎的角色2年前就已經換人,但大夥熟悉的聲音還是原版,才會覺得新聲音辨識度不高,至於會換角,配音員透露主要有2個原因。
 
配音員林芳雪:「常態性的真的完全被換掉,可能配音員的個人私人因素或者是客戶不喜歡,覺得他聲音可能變啦、不一樣啦,他想換。」

卡通《我們這一家》:「橘子啊趕快去洗澡,不然我要先洗囉。」

另外卡通《我們這一家》過年期間不但2個頻道輪流播,播出時段超多,今年過年假期短,有人懶得出塞車出遠門,宅在家陪小孩看卡通,也意外發現一些配角的聲音變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配音#卡通#多啦A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3

0.0732

0.1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