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亮島年夜飯想開動 先看老天爺臉色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王復華 馬祖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2/18 19: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當大家都跟親人一起圍爐的時候,被稱作外島中的外島,馬祖北竿的亮島,因為地處偏遠,上頭駐軍才30多人,過年期間也必需堅守崗位,不過想吃頓年夜飯,還得看老天爺臉色,如果氣候不佳,運補船根本無法登島,這次TVBS採訪團隊,除了通過層層審核,也碰上了冬天難得的好天氣,紀錄下亮島鮮少曝光的運補物資畫面。


滿頭大汗,但沒有人敢停下動作,亮島補給船靠岸,弟兄就得和老天爺搶時間,亮島駐軍:「動作要用最好的速度把它結束掉,才不會時間拖長,會感覺越來越疲累。

碼頭沒有護欄,地面又溼又滑,就算有鐵網、木板,每一步還是得踩得小心,搬貨都得戴上安全帽、穿救生衣,農曆年最後一次運補,載來的是士兵年夜飯,新鮮蔬菜、肉品、飲料、水果通通有,但礙於亮島是軍事要地,登島都有時間限制,鏡頭只能轉往馬祖南竿紀錄前線圍爐。

食材也剛從基隆送到,伙房兵拿出看家本領,年夜飯要燒的讓前線弟兄滿足,眉角就是得煮出媽媽的味道,馬防部伙房兵:「大部分的人在家吃東西,一定都是媽媽在煮。」

馬防部伙房兵:「因為他們今年沒辦法(回家)過年,就用我們當地的食材,讓他們每一口吃到一口就能想到說媽媽就在身邊。」

前線圍爐,不是所有人可以聚集吃飯,在飯菜冷掉前,得趕緊送去各據點,馬防部士兵:「有聞到味道了,餓囉,香喔,香喔。」

還冒著白煙的熱湯,可以舒緩戰備壓力,但想解鄉愁特效藥還是家人,馬防部北高守備大隊上士:「媽媽,妳們在吃年夜飯了嗎?對呀。紅包在哥哥那邊。我知道,你紅包在我這邊啦。好啦好啦,我已經給你了啦,這就不用講了啦,媽媽,媽,你有沒有很想我?有想我嗎?天天都想你們啦。要多吃一點,都那麼瘦。我吃不胖啦。」

志願役已經開放使用智慧型手機,趁著過年和家人幾句簡單問候,是寒冬中最溫暖的小確幸。軍歌描述的是駐軍在偏遠離島的艱困,但也展現了國軍堅強的意志,當你我在溫暖的沙發和家人共享年夜飯時,前線弟兄離鄉背井,仍堅守崗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馬祖#除夕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6

0.0693

0.1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