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府1萬員工「技術性請假」 年假變10天

記者 陳佳雯 / 攝影 吳建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2/16 19: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今年過年6天連假,前後又隔2天遇到週休2日,不少上班族技術性請假,可以連放10天,台北跟新北市府員工也依樣畫葫蘆,北市府6萬員工有將近1萬人請假,新北市府則是1300多人請假,大約佔30%左右。不過也有公司大器,直接讓員工放假10天,讓好多上班族直說羨慕。


過年6天假想到哪都玩不夠,現在有人想到,原本年假18日-23日,要是「技術性」休假16日、17日,等於可以從14日休到23日,整整10天,放假超滿足。

休假民眾:「(連休)算平日價錢啊,差很多,而且都沒有人跟我在那邊,小孩子玩SPA,專屬的SPA在那邊。」

只是想要連休讓人羨慕的10天,提前陪小朋友看看展覽,爸媽只能這麼做。休假民眾:「自己私人公司就是會先請假,會先調假。」

休假民眾:「沒有、沒有,這都要自己休假,用自己的年假。」

雙北市府員工同樣懂得這一招,計劃一連請假2天的還不少,以台北市6萬多員工為例,26%的人,將近1萬人已經在放假,新北市則是30%,大約1300多人,把自己的假挖東牆補西牆,終於能多休4天,不過有的企業讓人直喊好羨慕。蕃薯藤入口網站總機:「本公司2月14日至2月23日為農曆春節假期。」

沒聽錯!想洽業務年後再來,這還不是唯一一家。台達電總機:「2月14日起至2月23日止為本公司春假假期,請您於上班時間再來電。」

科技大廠帶頭送給員工一個新年禮,10天直接給,能夠直接給員工總計科技業、業務、網路業,年關將近,業務非旺季,比較能給員工彈性空間。民眾:「直接就放假給你,有這麼好的喔!」

不管是請假、還是直接放,這回年假跟週休安排近,也讓上班族多了「技術性」操作空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過年#連假#員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1

0.0629

0.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