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北客運報廢「豆腐車」 車迷集資收藏

記者 廖文漢 / 攝影 張哲偉 台中-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6/06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客運早期有一批帶有綠、紅線條塗裝的公車,因為外觀四四方方的,又被稱為「豆腐車」,這種公車年限到了之後,陸續被汰換掉,但有公車迷捨不得,集資13萬元買下報廢車,甚至又花了6萬元重新噴漆塗裝,恢復成台北客運收藏,讓老豆腐車復活。

台中豐原大馬路邊,停著這輛塗有綠色粗線條,和紅色細線條的公車,外觀還噴漆寫著台北客運,不過這卻是一輛不載客的公車,因為它已經有16年歷史,早就發不動了,8年前,台北客運公司報廢淘汰後,轉賣到彰化客運,但一群公車迷捨不得,決定集資買下。

公車迷陳先生:「一開始應該是12萬,然後一些林林總總,我們大概抓13萬預算,後來我們又花6萬,把這輛車重新塗回台北客運的顏色。」

公車迷以19萬元,買下報廢公車,雖然不能載客,但車內包括方向盤、四四方方的座椅,以及大窗戶全都保留,不只因為它是台北客運第一代車款,在公車迷心中,還是一輛元老級的豆腐車。公車迷陳先生:「四四方方,然後配合它的窗戶,看起來就像一塊豆腐在路上跑。」

豆腐車隨著年限到期,逐漸被淘汰,目前除了擺在豐原這輛,彰化客運也有一輛1997年出廠的豆腐車,雖然車齡已經14年,但因為保養得不錯,到現在還能行駛上路。

記者:「你知道這台車是豆腐車嗎?」彰化客運司機:「不知道耶。」記者:「開起來還很好開?」彰化客運司機:「對。」

經典豆腐車成為公車迷,忘也忘不掉的回憶,台北客運表示,未來不排除打造一輛全新「原裝」豆腐車,讓經典公車持續在路上行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公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7

0.0378

0.1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