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當心!玩極限運動 保「旅平險」不理賠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陳世明 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2/13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極限運動,或是冒險活動這幾年在國內都相當盛行,像是民眾非常喜歡的熱氣球都算冒險活動,具有相當的危險性,不過民眾在參與這類運動的時候,經常只簽了「旅遊平安險」,卻沒有注意其實出意外後,這類的保險都會把「極限運動意外」除外,除非是你在玩飛行傘之前,就先保「運動特別保的飛行傘項目保險」,這樣出意外才有保障。


尖叫、刺激,冒險運動、挑戰極限!吸引很多人!但是,在尖叫聲底下,卻是藏著極高危險性,一個不小心,就可能樂極生悲。安全帽、安全帶扣緊緊,除了這層關卡,其實還得簽一張平安險,讓遊客出意外後,有個後盾當保障,但是別以為這保險,簽了就萬事ok!

產險區主任:「平安保、旅遊保只是一般的,正常的情形下發生意外它才會賠,(平安保)會特別註明這幾項(極限運動),是除外的(不理賠),就是比較高風險性的運動。」

保險業者說,現在極限運動出意外,賠保爭議多,就是因為大多人簽的都是,一日的旅遊平安保險,主要是意外理賠,醫療費大部分要自行負擔。而運動特別保險,是明知道危險,還要去玩,所以屬於特定運動項目保險,只要是玩保險項目受傷,醫療可以全額付,運動特別保也有分,像是高空跳傘飛行傘熱氣球,這類高風險運動保費一天270元,低風險則是一天140元,相較一天20元到30元的旅遊平安險,差了百元。

竹市消保官劉興振:「各家保單是不是有,做一些除外的條件,譬如說你自費的行程,它不保或是參加危險性活動,是不是有預先告知。」

放寒假,很多民眾參加旅遊套餐,可就要多注意,玩危險活動,保險保了哪一種,多一分注意,或有就能多一分保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旅行#極限運動#保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3

0.0853

0.1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