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監獄挾持/6囚犯內鬨!有人想死 有人「不想死」


發佈時間:2015/02/13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挾持典獄長事件最後流血收場,不過當時負責指揮的高雄地檢署卻說,經過談判,其中黃子晏有棄械投降的想法,6人一度出現內鬨,最後他們討論了將近1個小時,喝了送進來的高粱酒,最後再向典獄長道別後,便走出休息室,在車檢站開槍自盡。


連續槍響,外圍員警手握武器不敢放,但這時狙擊手已經看到裡頭情況,就像6名囚犯說的,不想看到明天的太陽,他們全都飲彈自盡。不過現在卻傳出6人中並不是人人都死意堅決。

黃子晏是6名囚犯中唯一不把自殺當選項的人,負責指揮的高雄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陳俊秀說,黃子晏在勸導下表達想棄械投降,但在其他5人堅決要死,那種兄弟氛圍下只能跟著一起上路。而秦義明的媽媽事後說當時他們倆有說到話,兒子說情況失控,不知道怎麼會變這樣子。

副典獄長賴政榮(104.2.11):「現在(監獄)裡面的情況也不是很好,那可能會有比較激烈的場面,所以為了各位的安全,請各位退到大門外,我們才有辦法保護各位,現在我們是盡量在滿足他們的,我們人道上可以做的範圍。」

當時時間凌晨2點多,因為囚犯要求高粱酒,為了要不要給酒,3點的時候裡外都是一片混亂,被挾持的典獄長說這時候6名受刑人開始討論下一步,最後大約在4點決議自戕。

接著他們有些人先跟典獄長道別後,便走出休息室,先躺在地上呈現梅花狀排列,接著槍對頭開槍自盡,鄭立德、秦義明則是最後身亡。14小時的監獄挾持案流血收場,檢警要一一釐清,讓台灣史上重大劫獄案有個答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挾持#大寮監獄#逃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1

0.0732

0.1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