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過年廚師到府熱炒 大陸過年最新招

記者 李洛梅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2/12 22: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再一個禮拜就要過年了,現在的婆婆媽媽似乎比較不用為年夜飯操心,隨著網路發達,手指按一下就能線上訂購。而在大陸,今年更流行「廚師上門」做年夜飯,只要下載手機APP,在網上選定人數、菜色,時間一到,廚師就登門為你做年夜飯,民眾用「指尖」就能過年。


手拿菜刀,在家裡廚房砧板上快速飛舞,但不是那雙熟悉的、媽媽的手。記者VS.到府廚師:「這炒腰花,這是咱傳統菜,咱當地可以撒點辣椒,根據雇主的要求來做?對,他要吃什麼口味,我給他弄什麼口味。」

這是今年大陸過年,最夯的廚師到你家。大陸主播:「你只要在手機上,下載一個廚師上門的軟件,就可以在春節請一個廚師上門燒菜,在移動互聯網大爆發的今天,或許可以吃一個指尖上的年夜飯。」

只要下載手機APP,線上有上千位大廚精通中國8大菜系,選定吃飯人數、菜色、喜好以及上門時間,廚師準時出現,為你做年夜飯。

記者VS.到府廚師:「做6道菜,有蒜香排骨、一個紅燒羊蹄、黃瓜皮炒肉,另外還有一個剁椒魚頭。為什麼選這幾道菜?這幾道菜的風味不一樣,有廣東的風味,有湖南的風味,還有一個西北的風味。」

曾在5星飯店當主廚出手就是不一樣,短短15分鐘上菜,不僅好吃還好看,過年喜洋洋嘛。大陸民眾:「這菜可以的,符合我們湖南人的口味。」

透過手機訂購時的GPS定位,還能依據地理位置,線上推薦菜色,四川人麻婆豆腐,東北人九轉肥腸,還是江南的想來個黃魚煨麵、蟹粉獅子頭…

手藝費,4道菜69,6道菜99人民幣,北上廣一線大城貴些,加10元,或是想連菜錢一塊兒付也行。廚師到府公司老闆:「一個是我們先去對廚師面試,第二個是廚師到我們這報名之後,我們要讓他做幾道菜。」

廚師到府公司執行長:「他(廚師)的身分證還有健康證,還有他的資格證,我們都一一做備案。」

光是其中一家「廚師上門」,半年已超過10000次下單,過年訂圍爐「手指」動作更要快。不然也可線上團購半成品送到家,或是你就喜歡自己洗手做羹湯,食材產地直送還講究有機養生,一樣滑手機就行。

有機農場員工:「春節還是能夠感覺到大家訂菜還是比較踴躍。」

過年所需,用手機一指搞定,方便但有人還是喜歡親自選購,那是心意。大陸民眾:「葡萄乾、柿餅、大棗,小時候熬稀飯的時候,我們先吃完,剩下的鍋底,剩的父母自己在那邊上吃。」

小時候家裡窮,米飯都吃不起,長大賺錢了看什麼好吃的都想給父母買。有網路帶來的便捷,但都比不上與家人團圓。

記者VS.大陸民眾:「只有女兒才會給媽媽洗澡,妳以前洗過嗎?洗,只要一回家都會洗,媽媽年齡大了,自己離得太遠,現在有時間能多陪她盡量多陪。」

媽媽記憶力差了,只希望別哪一天把女兒給忘了。而央視也在各大火車站,設立像電話亭的「說吧」,讓在外游子傳遞思念。

大陸民眾:「老爸老媽,我想你們了,馬上我就可以回家了,現在真想來一碗熱騰騰的米粉。」

大陸民眾:「這些年創業很失敗,讓你們操碎了心,在2015年新的一年裡,我想我一定會更加努力,再接再厲、不氣餒。」

大陸民眾:「上一次休假回家的時候,最後臨走的時候,我媽她一定要讓我把那個,就是一件家鄉的香腸帶著,媽,我不要,太重了,都快走了,後來我媽還是往裡塞,最後我就一賭氣,就把它又拿出來了,最後也沒有跟我媽說再見,所以我覺得就是,我就想對媽媽說一聲對不起,媽媽我愛妳。」

連年夜飯都能網上搞定,何況一條香腸,但正是因為過年感受更深刻,有些事光靠指尖是怎麼也滑不出來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廚師#過年#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8

0.0789

0.1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