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獄中薪水少生活苦? 更生人:盼望自由才苦

記者 陳乙杉辜士陞 / 攝影 林亞男 台北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2/12 21: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其實受刑人在獄中都有機會學一技之長,像是製作糕餅禮盒等,但熱賣賺的錢不會全部回到受刑人身上,一半給監獄,2成5給受害人補償金,剩下2成5才是自己的,往往一個月只有幾百元,出獄的更生人回憶薪水少很辛苦,但也有更生人認為,學了謀生技能,調整自己心態,出獄後才有更多機會回歸正軌。


施先生:「工作坊有年菜提供,5份。」

年前好忙碌,身為更生人庇護工廠業務,也得緊盯訂單,而他也是名更生人。更生人施先生:「時間到我一定會回家的,至少我有盼望,第3是我剛剛說的,我有支持我的家人。」

獄中生活渴求自由,是種心理上的折磨,年輕時曾因為持槍、吸毒、竊盜等罪,進出監獄前後4次,服刑5年多,立志走回正軌,也在監獄學一技之長。更生人施先生:「當時我在台東服刑的時候,有去學了裁縫,收入並不是很多,但是夠我用。」

出獄找工作也曾碰壁,但調整心態就算低薪,還是能找到出路,不過可不是人人,都能在獄中正向思考,這次6名監獄挾持犯,就抱怨一個月工作下來,只能領2百元,就算大寮監獄網站推薦的年節禮盒,有賣到缺貨,得2週前預訂的相思餅,這些受刑人製作的熱賣甜點,不一定全部回饋到他們身上,像是台南監獄手工蛋捲,一個月內就有2百萬元訂單,獎金能從6-7千元提到到1萬6千元,但這算是少數。

更生人簡先生:「薪水剩下50%還扣25%,要給政府交由犯罪被害人補償金,最後25%才是實拿的勞作金,領2-3百元真的是很不夠。」

薪水分給被害人,也算是替過去犯刑贖罪,薪資在監獄裡差別懸殊,不過如果學會謀生技能,出獄後的生活,也許有更多機會更加安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薪水#更生人#生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5

0.0722

0.1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