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監獄挾持/6囚衝出側門車檢站 僅差2百米脫逃成功

記者 何佳芸 / 攝影 徐克誠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2/12 20: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鄭立德6名囚犯,搶走槍械,挾持典獄長,差一點就落跑,幸好警方早一步趕到,把人逼退回到監獄車檢站,這裡距離大馬路大約2百公尺,裡面有廁所和休息室,後來也成為劫囚案的主戰場。


大寮監獄車檢站,白色大門上滿是彈孔,這裡就是警匪槍戰的第一個衝突點。TVBS記者何佳芸:「6名嫌犯走出車檢站,本來想要快速逃逸,沒有想到才走幾步路,就在這個地方遇到警方,雙方爆發激烈槍戰,但是嫌犯不敵警方強大火力,最後被逼退回車檢站。」

員警早到一步,把6名囚犯逼回到監獄內,只差約200公尺,就讓人跑到側門大馬路上。嫌犯無路可退,最後把人質帶去門邊的「車檢站」,因為獄中所有車輛進出,都要經過這個檢查哨,裡面還有司機休息室和廁所,當時替代役遭挾持,典獄長也是來到這裡自願交換人質,警匪對峙超過14個小時,囚犯偶而還會出來抽菸透透氣,整個過程主要戰場幾乎都在「車檢站」。

這裡是第1道門,(車檢站)它有3道門。監獄警衛:「(車檢站)它有3道門。」

檢查站從外往內,需要經過3道關卡,先是滿是彈孔的白色大門,進去後可以暫停貨車接受檢查,再來是第2道鐵欄杆電動門,緊接才會打開第3道鐵捲門,當時囚犯要求2輛私家車,就是希望從這裡逃脫出去。監獄警衛:「對不起,讓車子過一下,對不起喔。」

入夜以後,前市議員李榮宗進去談判,從正門進去,再走到車檢站雙方面對面交談,由於當時警方荷槍實彈,就守在側門旁邊,戰火一觸即發,氣氛緊繃,這個比3輛貨車還大一點的空間,曾經是嫌犯的主戰場,直到凌晨,聽到連續槍響,才被人發現6人在監獄裡的廣場附近飲彈自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囚犯#劫獄#監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0

0.0468

0.1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