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塑化劑風暴/查夜市!冷飲攤用問題果漿 勒令停

記者 顧守昌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6/05 13: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要查緝毒塑化劑,台南市衛生局人員前往知名夜市抽驗,包括中華夜市、武聖夜市,總共有19家的攤商無法提供產品原料的驗證證明,遭到下架處置,中華夜市更被追查到有冷飲業者,使用開元公司提供的問題濃縮果漿,衛生人員馬上要求店家把原料封存。

路邊攤、茶水攤、飲料店、冰品店,到底有沒有用了被塑化劑污染的產品?衛生單位到市場訪查,攤販只要提不出所用的原料產品來源,或者合格的證明文件,立刻要求下架。稽查人員:「你做的過程它就是有在裡面,你今天冬瓜茶不能賣,除非你的廠商,冬瓜露,你要跟他要來源證明。」

攤販業者配合把裝飲料的桶子搬下來,表情有點不耐,也為自己的茶類飲品辯駁。稽查人員:「你紅茶大概用茶葉烹調,那冬瓜不可以,那兩桶你要補證明。」

衛生局人員也到冰品店家訪查,業者在牆壁上貼了許多張原料來源的證明影本,但其實看了霧煞煞。台南市衛生局稽查人員:「等你補件以後,那就是說,那你找到安全報告以後,我們再讓他在市面上販售。」

被塑化劑污染的飲品多得不勝枚舉,民眾常去的夜市,購買的東西究竟安不安全,衛生局這次突擊新營的中華夜市、武聖夜市,稽查五大類食品,尤其是冷品和麵包更是重點項目,總共有19家的下游業者因為提不出安全證明,被要求下架,而中華夜市甚至被查到了用開元濃縮果漿調製的飲品,民眾早已吃下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塑化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4

0.0424

0.1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