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罰!明年大選投票帶手機 最重坐牢

記者 許儷齡 /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6/05 15: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大選熱身賽已經開始,明年總統、立委首度合併選舉,但罰則依照「總統副總統選罷法」和「公職人員選罷法」有兩套不同標準,其中為了防堵帶手機進投票匭拍攝選票,行政院最新定調,投票前若沒有把手機放在置物盒中,最重要坐牢,或處3萬以下罰金,不想跟錢過不去, 民眾說乾脆不要帶。

邊走路邊講手機,幾乎成了生活中最常見的情形,但提醒您明年總統大選投票,帶手機進去可能會坐牢,行政院拍板定案,大選帶手機進投票所,可處1年以上有期徒刑,或3萬元以下罰金。

對很多人來說,平時洽公,聯絡少不了手機,聽到罰這麼重,民眾很驚訝。民眾賴女士:「我的媽呀,手機一支才多少錢,要罰3萬元。」

民眾謝先生:「薪水才一點點而已,就有可能有時候薪水就比罰款還要少,一個月就不見了。」

不想跟錢過不去,最保險的方法就是乾脆不要帶手機,投票前把手機寄放在暫放區中,之後再拿回去,這樣也能避免違法,因為明年立委總統一起選,依照公職人員選罷法帶手機投票,可處3到30萬罰鍰,總統選罷法則有另一套規定,內政部最新公布明年大選要用「刑事罰」,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或3萬元以下罰金。

走到哪拍到哪,中選會說過去就曾有人拍下選票,當成賄選證明,才會有這般重罰,但是總統立委合併選首度施行,罰則卻有兩套,因為適用性不同,除了手機,還有24樣有爭議的地方,半年後選舉就要登場,內政部說和中選會要繼續討論,趕在選舉前把所有爭議陸續定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手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4

0.0392

0.1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