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野雞遊覽車攬客 稽查不到生意好

記者 魏嘉良 / 攝影 陳書賢 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6/05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野雞車這個名詞,隨著客運發達已經消失一段時間,但最近又出現在國道上,公路局人員定點稽查,但能抓到的實在少之又少,這種沒有路權、隨意攬客的野雞遊覽車照樣行駛在國道上,這種遊覽車的車牌是紅色的,跟一般客運綠色牌照不同,但一樣賣票招攬客人,乘客安全保障是個大問號。

公路局人員攔查國道上的遊覽車,一上車先看證明文件。公路局稽查人員:「導遊小姐你好,我們做車輛安全抽查,謝謝。」

稽查人員逐一檢查,審查項目包括駕駛人資料、行車紀錄卡紙、車輛安全項目,以及有沒有派車單。公路局稽查人員:「什麼時候開車的?」合法業者:「昨天。」公路局稽查人員:「(派車單)紀錄的很詳實。」

稽查人員看派車單要查遊覽車是否違法載客,這輛車是一般的合法遊覽車,但在國道上,卻常常看的到俗稱野雞車的遊覽車,違法攬客。業者上下每個交流道去載客人,尤其在連續假期,乘客特別多,但其實這些車,車牌是紅底白字,這是只能包車租用的遊覽車,不像一般合法客運業者,車牌是綠色,才可以售票載人。

民眾:「就是因為每個站都會下,所以時間不確定,速度很快,但是相對安全性下降,因為某些地方他會超速。」

曾經搭過野雞車的客人有人擔心安全問題,不再搭乘,但為什麼野雞車還是有市場?雲林縣公路局人員說,他們都會固定在國道收費站前查野雞車,但是因為定點查緝,業者又不會給乘客票據,這一年來只查到2-3輛野雞車,而且都集中在國道一號,野雞車依舊攬客,乘客的安全誰來把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野雞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1

0.0367

0.1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