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墜機畫面全都錄 行車紀錄器詢問度增溫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邱偉雄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2/10 12: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復興航空墜機前的畫面,被行車紀錄器清清楚楚拍下,這也讓國內外買家詢問的熱度大大提高。根據業者粗估,台灣目前裝機率約在3到5成之間,比起國外來說較為普及,因此像是美國、日本的市場潛力相對看俏。


行車紀錄器拍下復興航空驚險這一幕,不僅讓國內行車紀錄器市場熱度增加,連國外廠商也來詢問。行車紀錄器業者葉文昌:「因為這次的事件在影像部分,就是拍得很清楚,國外慢慢就會有很多人來詢問,那這個影像拍那麼清楚,是哪一家的啊或怎麼樣。」

2013年俄羅斯出現隕石撞地球,畫面清清楚楚被行車紀錄器拍下,有助釐清行車糾紛的功能,更是行車紀錄器逐漸打開市場的主因。

根據業者粗估,行車紀錄器在台灣裝機率約在3到5成之間,消費者能接受的價位約莫在5千元以下,其中單純錄影的陽春機種最受歡迎。通路業者呂淑孺:「(熱銷)價位大多落在3千元到4千元之間,有一些還有內建地圖,就是可以當正式的一台導航機使用,那價位也一樣是一直疊上去的。」

各種行車紀錄器一字排開,看似體積迷你,但功能越來越齊全,不只能當GPS、測速,能偵測胎壓,甚至還能隨身帶著走,當水下攝影機使用,就連後照鏡式的行車紀錄器也來搶市,業者認為,國外行車紀錄器不像台灣普及,後續潛力值得期待。

行車紀錄器業者葉文昌:「台灣其實剛剛講過就是它普及率比較高嘛!那相對在美國、日本,因為它的普及率沒有那麼高,所以它的發展空間是比較大的。」

通路業者呂淑孺:「畫質是最重要的,目前的主力機種還是比較屬於陽春型的,因為很多功能是用不到的。」

驚險畫面一瞬間,統統都是行車紀錄器拍下的,在市場日趨蓬勃下,未來機種功能勢必出現更多變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行車紀錄器#市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6

0.0351

0.1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