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現老態低頭族用眼過度 加速「眼袋」冒出

記者 徐敬芸 /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2/09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低頭族越來越多,3C產品使用過度,不只傷眼,還可能讓自己比實際年齡老了好幾歲,原來整形科醫師發現,上門求診要求去眼袋的民眾變多,而且年齡層都不到30歲,推測元兇就是3C產品,因為用眼過度,導致眼睛周圍肌肉疲勞,筋膜突出,加速眼袋形成,宛如金魚眼般。


低頭滑手機眼睛緊盯,或是拿著平板電腦不離身,不管是上班還是日常生活,碰觸的全都是3C產品,然而用眼用度的結果,就是泡泡金魚眼上身。

還沒30歲,眼袋超清楚,照片上這名女老師是重度的3C產品使用者,不只長時間滑手機,還熬夜上網,加上當老師又得經常使用電腦,導致眼袋越來越明顯,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多了5歲。

整形科醫師王祥亞:「眼睛下面有三群的脂肪,它外面有筋膜包住,如果是筋膜鬆脫的話,那就是說我們的三群脂肪就會往外推移,形成眼袋。」

而讓眼睛下方筋膜突出,脂肪囤積,元兇就是這些3C產品,長時間使用,眼睛沒有休息空間,因為眼袋而求診的民眾,不只年齡層下降到20出頭,人數也增加,在整形外科手術中比例佔了2成,不想外型變老眼袋冒出來,得掌握關鍵。

整形科醫師王祥亞:「3C重度使用者的話,我們會建議在看手機或電腦40、50分鐘之後,就可以有5─10分鐘休息。」

除了多讓眼睛休息,也要多看遠方調節,甚至眨眼運動,提升眼睛肌肉的強度,另外也可以像這樣熱敷雙眼,水溫不要超過45度,每天敷5分鐘時間,或是按摩周圍穴道,減輕眼睛負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眼袋#3C產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2

0.1141

0.2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