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復興客機墜河/墜機瞬間看端倪 美專家:恐不只引擎失靈


發佈時間:2015/02/05 22: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復興航空發生墜河空難,行車記錄器拍下墜機瞬間,這段畫面現在也成為空難調查的重要線索,國際飛航專家仔細解析畫面,發現飛機左邊引擎失速,才導致飛機急速下墜,不過有專家質疑,如果只有一具引擎失靈應該不至於墜機,可能還有其他故障原因。


CNN記者:「這個台灣的行車紀錄器畫面,實在太震撼太嚇人,這個畫面來自CNN合作的電視台TVBS。」

飛機側翻擦過橋面的畫面震撼全球,這短短幾秒鐘的影像也是解開失事原因的重要關鍵之一。旁白:「分析家現在專注在螺旋槳上,顯示出現了引擎失靈的跡象。」

復航機師通話:「求救,求救,引擎熄火。」

CNN記者:「在這裡的時候,飛機還算平穩,不斷往下降,不過兩側機翼都還是維持水平,到了這裡,左側機翼開始失速。」

機師通報引擎失靈,CNN找來飛航專家,一格一格仔細分析畫面,推測復航墜機的可能原因。

美國前運輸部督察長瑪麗施亞佛:「如果飛機失去了左引擎,或是左引擎失去部份動力就會這樣子傾斜,機翼會往下掉,在起飛時失去一具引擎動力,是最糟糕的時刻了,尤其是處於人口稠密地區,平常一旦失去動力就要迫降,要盡量找距離最近的平坦地區,但是在這裡,周圍全是市區,在我看來機師似乎要在河上迫降,但是到了最後一刻無法控制住飛機。」

專家認為,在正常狀況下,即使一邊引擎故障,飛機也不至於翻轉,會出現畫面中的大迴轉,應該是機師操作,刻意避開市中心人口稠密區。美國前運輸部督察長瑪麗施亞佛:「飛機繞過大樓的那一個轉彎,看起來應該是人為操控,要不是機翼撞到高架橋的話,這架飛機有可能迫降成功。」

復航機師奮戰到最後一刻,從雷達追蹤圖,的確看到飛機有閃避建築物的軌跡。目擊者:「天啊。」

飛機失去一邊動力,考驗機師的緊急應變能力,專家從畫面上還看出,左側螺旋槳不但沒有動作,而且另有玄機。

美國前聯邦航空總署監察員大衛蘇西:「請看飛機的左側螺旋槳,看起來並沒有順槳,飛機上有一個自動順槳裝置,如果自動順槳裝置發揮作用,機翼就不會如此向左嚴重傾斜,機師應該是想要藉此動作,讓飛機迫降更容易生還。」

所謂順槳,就是螺旋槳故障時,扇葉會轉到和氣流方向平行,以免增加飛行阻力,目前機上的黑盒子找到了,還有待解讀資料,CNN請來的專家也只能提出各種可能性。

飛航專家:「飛機在起飛時可能吸入飛鳥,雖然它是螺旋槳飛機,卻是利用噴射引擎來做為螺旋槳動力,所以也會有吸入飛鳥的問題,另外也可能是燃油堵塞,也有可能是內部機械問題,雖然這架飛機是新的,只有1年的機齡。」

吸入飛鳥、燃油堵塞還是機件故障,左引擎有沒有順漿,這些都只是揣測,國際飛安專家一起抽絲剝繭,復航墜機之謎還要等黑盒子判讀給答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引擎故障#復興空難#外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8

0.0371

0.1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