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救災拆水門鬧雙包 雙北都說:我下令的

記者 李郁莉 /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2/05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復興航空墜河,救災過程中很關鍵的一環,就是拆掉水門讓大型吊車進入,才能順利把機身拉起,當時是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第一時間趕到現場,發現大型機械如果進不來,沒有辦法救災,決定水門必須要拆!現場大型吊車的施工單位,也表示是侯友宜協調的,但台北市政府方面,跳出來說水門既然在台北市,當然是北市下令拆的!面對這樣說法,侯友宜表示救人要緊,不願多回應。


失事班機殘骸管線外露,殘破地從基隆河裡被吊起,這是空難搜救進度,重要時刻,當時靠的就是2輛大型吊車。TVBS記者李郁莉:「這次救災的有力工具,就是這2輛吊車,1輛4百噸,1輛7百噸,造價都破億,為了這2輛吊車破壞水門,而這麼快速反應的決定,台北?新北?究竟是誰下的?」

最早到場的,是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原本在外的他,聽到指揮中心回報輕航機墜落,但又聽到受傷的有3、4人,直覺不可能只是輕航機,加上墜落基隆河,評估事態嚴重立即趕到現場,比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早一步。現場工作人員:「(吊車)剛好卡得牢牢的,沒辦法。」

侯友宜在現場,先詢問救災狀況,詢問從機尾徒手搜救,已經搜到第幾排了,搜救人員回報大約3-4排,但是第8排後,天花板掉落擋住,再過去就救不了,侯友宜當下決定,無論活著與否,都必須吊起機身,才能繼續找。

現場開始連絡廠商,時間是中午12點鐘。新北市府發言人林芥佑:「都是新北的,那全部都新北調來的,那些外面的大型吊車進不來,那進不來,你要把門打破,有地方打一個缺口進來。」

水門在下午3點鐘開始拆,7百噸吊車的廠商,在評估現場後發現車進不了,花了3小時拆除水門後,再花了1個小時設定機器,就位時已經將近7點,位在台北市的水門,有人說是侯友宜下令拆的,但台北市府則表明,拆水門是他們的命令。

北市工務局長彭振聲:「要不要把這個水門打掉,我說為了救災,就把它打掉,所以我們當時就打掉護欄10公尺。」

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在現場狂滑手機,他說水門位在台北市,當然是台北下令拆的,新北市則表示吊具都是他們找的,是他們的建議。建設機械公會理事長黃金維:「侯副市長下的指令,台北市的養工處配合。」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不好意思,我要去慰問往生者。」

侯友宜不願意多答,只強調救人最重要,事故現場一河兩端,水門拆除,透露雙北市的合作中的角力關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水門#新北市#台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8

0.0498

0.1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