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復興客機墜河/放大墜機前影像 飛安專家:不只引擎失靈

記者 彭惠筠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2/05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0:48



復興航空發生墜河空難,國際媒體紛紛找來專家針對客機墜河前的影像,試圖尋找空難發生的原因,國外飛安專家放大仔細看畫面,發現很明顯是左邊的引擎失速,導致飛機下墜,也有專家質疑,如果只有一具引擎失靈,應該不至於墜機,可能還有其他故障問題。


最後求救通話:「求救,求救,引擎突然熄滅。」

機長最後求救的這句,現在成了國際間飛安專家抽絲剝繭的關鍵線索。澳洲飛航雜誌主編傑佛瑞湯瑪斯:「正駕駛員當時顯然正經歷至少一具引擎失靈的狀況,但即使少了一具引擎,也不至於導致飛機墜機。」

先是急速下降,接著翻肚墜河,美國CNN請來專家放大檢視,發現左邊螺旋槳的槳葉並沒有進入自動調整狀態,可能導致飛機最後沒辦法利用氣流滑行。

前美國聯邦航空總署監察員蘇西:「你可以看到左邊的螺旋槳,我不認為它是順槳的,這代表著當引擎停止產生動力時,螺旋槳應該自動從像這樣的角度,調整到平行狀態,順著氣流,這樣才不會形成風阻。」

CNN依照飛機最後影像,畫出墜落的曲線,質疑機長在迫降時的搖擺,真的是在避開建築物嗎。 CNN主播奎斯特:「有些人會解讀為機長試圖避開這些建築物,但我認為如果你仔細看的話,並不是這樣子,這是一架在極端危急狀況中的飛機,它正筆直下墜,機翼失速。」

但另一位飛安專家有不同看法,認為機長的確盡力降低傷害。 

飛安專家瑪莉史克維歐:「從雷達追蹤看來,我認為駕駛員很努力地順著河道走,努力撐到飛過高橋,那裡還有一塊較開放的河道,有一個閃避建築物的軌跡,看起來是駕駛員刻意控制的。」

這起空難也引發日媒關切,一早就開始連線報導,日本的航空評論家對空難原因推論相對保守。航空評論員樋口文男:「可以想見,特別就是在引擎系統上出現很嚴重的故障。」

各國專家一致認為,這次空難最關鍵就在引擎,但事故的真正原因也只能等黑盒子報告出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媒#復興空難#飛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8

0.0370

0.1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