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ISIS放話襲法、比 歐巴馬加碼5千億反恐

記者 葉佳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2/04 23: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4:46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ISIS燒死約旦飛官之後,還放話要對法國和比利時發動攻擊,促使國際社會更團結合作反恐,美國總統歐巴馬下令,將國防預算,加碼到5850億美元,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宣布,成立新的情報組織,以約旦為首的不少穆斯林國家,可能也會加入對抗ISIS的行列。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們反恐的警戒和決心,都會因此加倍!」

ISIS一再斬首人質,美國恨得牙癢癢,是時候該有所行動了?美國總統歐巴馬:「我們應該先把政治擺一邊,通過這筆保障國內國外的,國家安全預算。」

這是歐巴馬歷年來,國防預算最高的一次,大動作加碼,整體國防支出提高4.4%,增加到5850億美元。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要更加強化政府的情報機能,收集更加正確而且細微的情報,這對國家在決定戰略性決策上,是極為重要的!」

日本打算成立新的情報單位,反恐聯盟各國都動起來,面對ISIS一再挑釁,實在是忍無可忍。ISIS影片:「這是我要給法國,和它的姊妹比利時的訊息,我警告你們,我們會發動汽車炸彈和爆裂物攻擊!」

挑明了說法國、比利時會是下個目標,ISIS囂張對嗆西方世界,這次也把約旦拖下水,卻沒意識到,自己可能成為穆斯林世界的全民公敵。專家:「(ISIS)像打全壘打一樣,惹怒了穆斯林世界的所有國家,(約旦)走的是比較中立的路線,別的國家會覺得,你都敢對約旦做這種事,哪一天也可能輪到我們,我們最好團結一點。」

翻開中東地區地圖,除了敘利亞和伊朗,週遭國家幾乎都是反ISIS的成員國,ISIS打著如意算盤,想用離間計,挑撥國與國的關係,現在可是玩火自焚!

CNN主播:「歐巴馬總統說,ISIS主張死亡毀滅的極端意識形態,已經瓦解了。」

反恐不再只有西方單打獨鬥,當恐怖攻擊的陰影,擴張籠罩到穆斯林國家,打擊ISIS,就是全球各國的共同目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反恐#歐巴馬#ISI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0767

0.2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