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人民幣創8個月最低價 兌美元6.257


發佈時間:2015/02/04 2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 

大陸央行剛剛在晚間6點突然宣布,即日起下調金融機構,人民幣存款準備金率0.5%,中國農業發展銀行額外降低4%,近期內人民幣連續7個交易日都下跌,兌美元的即期匯價6.257,創下8個月來的最低收盤價,從1/23歐洲央行頒布量化寬鬆算起,人民幣今年度到現在總共下跌0.8%,除了人民幣,另外一個焦點是澳幣,澳洲央行宣布降息一碼到2.25%,刷新史上最低利紀錄,這也等於澳洲正式加入,全球量化寬鬆政策的行列!


中國大陸最大的匯市交易總部,每一個人緊盯著波動中的人民幣,兌美元的即期匯價,再貶87個基點,出現連續8個月來的最低收盤價。儘管國內沒有出現大量拋售人民幣的現象,遠在美國讀書的留學生,今年的生活費就得省著點。

美國喬治城大學陸生高旻:「問我說手上還有沒有現成用的,如果房費夠用的話,其他的可能儘量先用雙幣卡撐一下。」

人民幣兌美元,去年一整年呈現先貶後升再貶的走勢,全年累計貶值2.6%,是亞洲金融危機以來,第一次出現貶值的走勢。但是看在專家的眼裡,這不等於美元是可以繼續投資的貨幣。

特約財經評論員嚴正剛:「如果我是一個賭徒,我可能不會賭美元會再進一步升值,並不是說我不喜歡美元,而是因為考慮市場已經發生過美元推高的因素,想投資美元的話,你已經有些晚了。」

美元走強,全球各國貨幣競相走貶,澳洲央行2/3宣布降息一碼到2.25%,刷新歷史最低利率紀錄,這也等於澳洲正式加入,全球量化寬鬆政策的行列。

澳洲財政部長霍基:「這對澳洲是好消息,降息對澳洲經濟有幫助,能夠創造更多就業。」

這是因為澳洲經濟仰賴出口,加入量化寬鬆可望刺激投資,但也造成澳幣兌美元,一天之內跌幅擴大到2%,刷新5年半來的新低。

中國銀行外匯交易員李公輔:「如果想買澳幣的話,可以稍微再觀望一陣子,逢低買入。」

過去一年,從歐洲央行開始,全球已經有12個國家宣布降息,目前僅剩巴西、俄國和紐西蘭仍然在加息當中。這是因為通貨膨脹的因素,巴西超市裡,單單吃的東西,全年價格上漲7.91%,尤其肉類,1公斤的上等牛肉,比一個月前貴了1百元台幣。

巴西超市人員:「人們的購買量開始小幅下降了,有時候他們只是來逛逛,並不怎麼買東西。」

貨幣貶值幅度位居全球之冠的俄國,身為首富的米哈伊爾,正準備把四年前買下來的球隊給賣掉,而目前正在詢價中。

大陸央視記者:「唯美元獨尊,但其他貨幣紛紛下滑的狀況,使得很多人感覺似乎1997年又要重新來過。」

亞洲金融風暴的憂慮湧現,但換個角度來看,從歐元區國家,進入英國倫敦工作的人,收入增加了,而英國到歐元區國家旅遊的人,花費可降低15%,匯率貶值只要選對地區花錢,一樣有賺到優勢的操作空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金#美元#人民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1

0.0515

0.1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