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噁!養殖場病死雞餵土虱 流中南部夜市

記者 江鎮祥 / 攝影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2/04 12:39

禽流感疫情延燒,現在也燒到民眾常吃的藥膳土虱!在雲林有不肖的土虱養殖業者私自向養雞場買來病死雞屍體,攪碎餵土虱,警方調查這些吃了病死雞的土虱,流向中南部夜市,讓賣土虱的夜市攤販緊張的不得了,勢必影響生意,至於這些吃了病死雞的土虱又被賣到哪些夜市攤販,警方還要再深入追查。


冬令進補,很多民眾都會選擇吃土虱來補補身子,夜市裡賣的招牌當歸土虱,有補血益氣預防感冒的功效,更因為皮厚膠質多,愛美女性也喜歡吃上一碗,內行的客人還會要求湯多加一點,熱湯喝下肚去寒又保暖,但現在就發現有不肖的養殖業者,將病死雞的屍體攪碎後餵養土虱。

一隻隻的病死雞被裝在黑色籠子裡,旁邊還堆放許多垃圾,旁邊搭建的鐵皮屋裡還放著用來攪碎病死雞屍體的機器,設備簡陋還生鏽,而這位手戴藍色手套的就是25歲的陳姓業者,當場被警方抓到。

保七第三大隊二中隊中隊長劉達光:「員警在雲林縣水林鄉執行巡邏勤務時發現一台小貨車,車後斗後方載有藍色的藍框以及飼料袋。」

警方在現場查扣將近3噸重的病死雞屍體,並通知雲林縣環保局將雞屍體載到合法工廠處理,警方也調查陳姓業者承接家族的土虱養殖場,從去年11月開始就到許多的養雞場交易,拿死雞的屍體回來攪碎餵土虱,而這些吃了病死雞的土虱,則是流向中南部夜市。

保七第三大隊二中隊中隊長劉達光:「死雞查獲的數量大概是2.59公噸,販賣的部份,應該是販賣到夜市藥燉土虱的攤販。」

養雞業者為了減少清理費、養殖業者節省飼料費,雙方長期合作,枉顧民眾食的安全,警方也將進一步追查流向,同時依違反動物傳染病防疫法,將這名陳姓業者移送法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病死雞#雲林#土虱#禽流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0

0.0336

0.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