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夜市囝仔變球王! 母賣糖葫蘆供曾俊欣訓練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吳迪叡 黃俊維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2/03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灣網球小將曾俊欣,參加歐洲等級最高的國際少年網球賽,成為33年以來,第一位亞洲球王,頒獎現場演奏國歌,讓曾俊欣和爸爸都相當感動,曾俊欣家裡在樂華夜市擺攤賣糖葫蘆,他練球雖忙,但是成績都維持前幾名,坐在攤子裡寫功課看書,相當乖巧。


頒獎現場演奏國歌,曾俊欣手裡捧著獎盃,笑的相當開心這一刻讓很多人感動,他為台灣拍下一座世界冠軍,他參加歐洲等級最高的國際少年網球賽,成為33屆以來,第一位亞洲球王,他開心的拿著國旗彩帶,讓大家知道自己的國家。

網球選手曾俊欣:「我在最後一場決賽剛開始的時候,感到非常的興奮,因為自己也盡力了,然後打到最後的決賽,然後在剛開始的時候,就覺得自己很有機會贏了這場比賽。」

笑的很靦腆,13歲的曾俊欣,和爸爸在國外征戰,這次到法國參加比賽,還遇到主辦單位沒有中華民國國旗,父子倆克難自製。

網球選手曾俊欣:「以前從來沒有台灣人參加這個比賽,我是第一個參加的,所以他們就沒有準備台灣的國旗,然後是後來我們才把網路上的照片,叫他印下來,製作台灣的國旗。」

曾俊欣爸媽在樂華夜市擺攤,冬天賣糖葫蘆、夏天賣飾品,曾俊欣雖然要花很多時間練球,小學時課業都保持前5名,小小身軀,窩在攤位上寫功課看書,相當乖巧。

曾俊欣媽媽蔡仲涵:「我就問他說,哥哥你有沒有吃飽?他說沒有耶,我說為什麼沒有吃飽?你沒有跟爸爸講嗎?他說,沒有,媽媽,那裡東西好貴喔,我就跟他講說,沒有關係,媽媽在這邊賺錢,你不用擔心。」

一年400萬的訓練費,對家裡負擔不輕,但父母全力支持,全家同心協力,希望他繼續在網壇闖出好成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曾俊欣#國際少年網球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0

0.0510

0.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