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獎入圍效應 熱血「鼓手」片掀影迷學鼓潮

記者 蔡明娟 / 攝影 趙國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2/02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向來很對影展評審的胃口,像《美國狙擊手》、《我想念我自己》等,在各獎項入圍名單中都有好成績,不少片商就看準奧斯卡入圍片的名氣,搶先在頒獎典禮前上映,希望能藉著入圍名單的加持,吸引影迷目光進戲院捧場,如果獎項公佈後,真的拿獎了,更可以提高聲勢加場演出,其中一部入圍片《進擊的鼓手》,因為金獎效應上映首週全台票房近200萬,比片商預期的還要好,更有不少觀眾看了電影,興起想學鼓的念頭。


電影《進擊的鼓手》:「這裡再來過,5、6、7。」

描述紐約一個年輕爵士鼓手,遇上了魔鬼教師,為了將鼓技推向高峰,接受極為嚴厲的瘋狂訓練。電影《進擊的鼓手》:「如果你故意破壞我的樂團,我就會把你當豬一樣操到死,我的老天,你是愛哭鬼嗎?」

電影《進擊的鼓手》入圍本屆奧斯卡最佳影片、男配角等5項大獎,也讓不少影迷看了這部片後,興起想學鼓的念頭。

學生vs.記者:「看完這部片有想學習打鼓的念頭嗎?有啊,而且非常的強烈。」

鼓手老師微光群島孟諺:「陸陸續續有一些年輕的朋友,他們開始來體驗。」

即使片中年輕鼓手,為了鍛鍊備受折磨,但這過程還是讓影迷看了熱血沸騰。而由真人真事小說改編的《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找來金獎影后瑞斯薇絲朋演出,電影入圍奧斯卡最佳女主角、女配角等2個獎項,由於劇情講的是,女主角在面臨人生重挫時,選擇踏上長達1千英哩的旅程,療癒心靈也找尋自我。

電影《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你考慮過放棄嗎?無時無刻。」

就有網友看了小說後,也跟著女主角的路線一起,展開一個人的旅行,證明這類電影書籍的效應驚人。

片商趙丹瑜:「可以幫助到片子的知名度,好奇度還有口碑,之後希望可以再多場次。」

電影《我想念我自己》:「我得了阿茲海默症。」

包括接下來即將上映,把全球知名語言學專家愛麗絲赫蘭,得到早發性阿茲海默症故事搬上大銀幕的《我想念我自己》,以及入圍奧斯卡8項提名,描述電腦之父艾倫圖靈傳奇一生的《模仿遊戲》,也都選在奧斯卡頒獎典禮前後上映,這類真實故事改編電影,向來很對影展評審的胃口,且畢竟不管得名與否,只要有金獎名氣加持,對於電影本身就是最好的宣傳利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狙擊手#我想念我自己#進擊的鼓手#奧斯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4

0.0432

0.1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