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溫和沒用? 港爭普選遊行估5萬、來1萬人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2/02 14: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香港昨天(1日)發起了佔中後,首次的「爭普選」大遊行,只是原先預估會有5萬人參與,結果只有1萬2千人,主辦單位事後檢討認為,香港人也許認為溫和的上街遊行已經沒有效了,他們之後會思考,除了遊行以外的抗爭方式,激起港人的認同。


香港民眾:「我要真普選、我要真普選,不要假民主!」

黃色雨傘撐起的遊行隊伍,1日下午從香港維園出發,帶領者是香港民間人權陣線,以及3名佔中發起人。

香港民眾:「我要爭普選,我要爭普選,我要爭普選!」

由於佔中期間,黃傘象徵港人「爭普選」的決心,因此這次遊行,不少人延續著這股精神,邊走邊撐傘,其中一輛貨車司機因為理念不同 ,還和遊行民眾發生口角,最後被警察帶離現場。

香港民眾:「政府的誠信已經跌到負數,你說有『真普選』,但其實你說的『真普選』,和我們的不一樣。」

香港警方沿路封閉了3線道和電車東西路線,發起單位也自發性派了100名糾察隊維持秩序,只是原先估計5萬人參與遊行,最後只有1.2萬人,相差甚多。

民間人權陣線召集人陳倩瑩:「如果政府認為這次的遊行人數,沒有主辦單位預期的5萬人,而認為市民接受現有政策的話,我認為梁振英和玩火自焚是沒有分別。」

民間人權陣線檢討後表示,或許香港人已經不認為遊行能改變什麼,也或許年關將近,加上時機不好影響了遊行參加人數,未來他們會思考,遊行以外的抗爭方式,繼續向港府施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遊行#普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5

0.0562

0.1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