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果「有甜否」?甜度表評鑑 免試吃採買新招

記者 谷庭 / 攝影 蔣紀威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2/01 13: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買水果最常問老闆,這水果甜不甜,但有新標準可以參考,農糧署推「水果甜度表」,甘蔗甜度20度,是最甜基準,棗子約11度、蓮霧10度,只要是農會或產銷班的水果禮盒,外包裝都會貼上甜度表,想吃幾分甜的水果,讓消費者來選擇,不過很多婆婆媽媽仍說,買水果還是習慣試吃,靠自己的「味覺」分高下。


水果攤商:「水果都很甜喔,這蘋果是日本的蜜蘋果喔。」

保證水果甜蜜蜜,大批婆婆媽媽靠過來,攤商再出下一招。水果攤商:「好吃吃看看。」

現切棗子大放讓客人嚐,橘子撥一半也隨你吃,因為消費者最愛問水果「甜不甜」,現在農糧署還推新招,水果盒上貼甜度表,以甘蔗20度最甜當基準,茂谷柑約11度、蓮霧則是10度、棗子11度,水果想吃幾分甜,消費者一目暸然。

客人vs.記者:「甜度表有甜度多少客人比較會接受,會想吃多甜就買多甜,對,擔心它的甜度可能不是真的這麼甜,萬一它沒有檢測,買回家吃了就知道。」

只要是農會或產銷班的水果禮盒,農民出貨前會用甜度計抽驗,貼上水果甜度身分證,但婆婆媽媽仍習慣靠「味覺」分高下。

客人:「(甜度)你想標多少就標多少,我們也不知道實際。」

水果攤商:「大家還是習慣試吃,覺得自己吃到比較準,(不甜)或者是補償他(水果)之類的,因為可能剛好水果品質真的沒那麼好。」

儘管農糧署依據甜度表,會再抽驗實際甜度,不過大部分人買水果第一步,還是先看外觀重量,試吃再評鑑,多半和固定攤商買保障品質,甜度表新登場也讓採買多了新選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水果#甜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5

0.0418

0.1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