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塑化劑風暴/「奶香料來自加川」開元沒報 害慘丹堤!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6/03 12: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以戀奶球聞名的開元食品,也曾經向金果王代購果漿,卻晚了10天通報,而且直到凌晨才統計出,原來這些「塑化」果漿,至少流向700家店,連不少五星飯店都淪陷,也因此,衛生局直到6月2日,才前往工廠追查,發現開元自製的6項產品,也使用了昱伸下游的牛奶香料,一度要求封存回收,開元又因為自認沒問題,沒有告知衛生局,緊急補上合格證明,才解除封存。

記者:「是公司叫你來收的嗎?」

一早就有員工緊急到店面,抱走這一大箱,裡頭是開元自製,給丹堤專用的冰沙原料,回收封存。消費者:「請問還有摩卡冰沙嗎?」

少了原料,摩卡碎片冰沙、焦糖瑪琪雅朵冰沙、暫時停賣,還算小事,開元只提供檢驗報告,下游客戶卻狀況外。丹堤副總徐恆鈞:「到昨天(6/2)晚上之前,我們都不知道,有這個加川的供應商,(結果現在)我們無法去應付,讓我們感覺非常不解。」

衛生局也是6月2日,查廠才發現,丹提咖啡凍飲、戀摩卡冰沙、戀原味奶茶、戀薰衣草奶茶,甚至開元奶酪粉、戀歐嗨優鮮奶油,都用了加川的「牛奶香料」,同樣是昱伸下游。

開元緊急補上合格切結書,又解除封存令,只是怎麼不早通報。開元食品經理張湘萍:「因為我們的牛奶香料粉,根本沒有含起雲劑,那我們也是合格的,根本不曉得這東西,原來要有這樣的動作。」

代購金果王果漿,開元當初也是「惦惦」,拖到6月2日才告訴衛生局,甚至3日凌晨才發聲明,統計曾流向超過700家店,明明5月24日就通知店家下架,開元食品自認反應快,10天的延遲通報,如今再被爆出來,對700家下游廠商,傷害一樣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塑化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9

0.0712

0.1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