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世大運蓋一座「蚊子館」 北市民埋單21億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廖廣賓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1/30 00: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為了世大運台北市又多了一個「蚊子館」!這是位於台北市辛亥路三段的一處籃球館建地,當初台北市政府徵地說要建國小,結果承辦世大運後,台北市政府把地拿來蓋世大運的籃球館「練習場」,還不是主要賽事場,問題是花21億蓋一個籃球練習場,未來維護費用從何來?又要交由誰來管理?


一根根橘色的鋼筋,在偌大的工地內橫豎排列,工人們正奮力建造的,就是2017年世界大學運動會的籃球館。

附近住戶徐婉庭:「大安運動中心裡面就有室內的籃球館供居民使用,然後台北教育大學有室外的籃球場,也供居民使用,那對面的台大體育館又有1400人可以坐,那我不明白為什麼還要蓋一個6-7千人的籃球館在這裡呢。」

這個佔地4.18公頃約5個足球場大,1973年徵地說要建「和平國小」,2010年卻變成世大運「籃球館」,花台北市民21億。

附近住戶徐婉庭:「(官員)都說他們會參考,(官員)都說會努力,也知道這個情況,(官員)也知道我們反對,但是他們不了了之,都發局的人也說不應該蓋。」

為什麼不適合?先來看看週邊交通,這是平常下午四點的交通流量,機車、汽車、公車已經把十字路口塞滿1/2,因為基隆路和辛亥路三段,是銜接文山區和大安區的主幹道,車流量大,籃球館蓋好後,7000人同時進出,怎麼疏散?除了兩條主幹道,週邊其實多是小巷弄。

台北市議會教委會召集人許淑華:「而且它還是一個練習場,它還不是主要的賽事場,那我們為了練習場,我要從民眾的口袋裡面花21億,你們覺得這樣合理嗎。」

請注意21億這只是建造費用,未來還需要維護費,難的是因為是學校用地,無法商業使用,那維護費錢從何來?

台北市議會教委會召集人許淑華:「未來設置一些販賣區啊,包括未來可能要辦演唱會啊,或者是未來你可能SBL(超級籃球聯賽),它們一個商業比賽活動,都不能在這裡辦,那不能辦,那這個籃球館還能做什麼用呢?等於這個籃球館,等於未來我的功能性,只能做公益的籃球的比賽而已,那台灣總共有多少場次的比賽。」

從平面圖來看,籃球館確實佔了很大一部分面積,國小呢,在這裡一小塊佔地只有1/4,旁邊外加一個活動中心。

台北市議員王閔生:「那一個這麼大的一個場館,你將來不管要辦活動還是要幹麻,你都要行銷、要管理,你如何把這樣一個重責大任,交給一個國小的校長,尤其這又不是他的專業。」

無法養活自己,無法從事商業活動的籃球館,未來除了公益活動,多數時間恐怕處於「閒置」狀態,而事實是它已經再建了,台北市民的21億血汗錢,也已經拿不回來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1

0.0332

0.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