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6秒的創意!Vine極濃縮 顛覆受歡迎


發佈時間:2015/01/29 21: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推特旗下的影片分享軟體Vine,不管你拍什麼,限制只能上傳6秒鐘,推出兩年,成為歐美青少年,創意發想的熱門平台。有一個法國年輕人,就靠著拍6秒影片爆紅,他的帳號有800萬人追蹤,10億次的點閱紀錄,影片內容,大多是戲謔的一個動作,幽默一段話,或一小段歌舞,而這種顛覆傳統影像敘事的概念,讓廣告圈注意到,創意的新可能,如何把想傳達的想法,濃縮在6秒鐘,一起來看看。


1980年美國電視新聞:「是誰說未來,每個美國人都會成名15分鐘?安迪沃荷。」

普普藝術大師安迪沃荷說,每個人都能成名15分鐘,但現在只要6秒,就能網路爆紅。2015年1月Vine最佳影片:「2015會是個很美好的一年,新年快樂。」

限制6秒鐘的影片,激發網友天馬行空的創意,Twitter旗下的影片應用程式Vine,推出兩年,青少年喜歡拿來Kuso,還意外捧紅這位素人明星。

Jerome Jarre的Vine影片:「為什麼大家都害怕愛,愛。」

Jerome Jarre,24歲、法國人,在Vine上面有800萬人追蹤,他拍的一系列6秒影片,超過10億次點閱。

Jerome Jarre《我的第一桶金》:「我認知到一件事情,在路上開始會被認出來,喔老天,你是那個拍Vine的傢伙,剛開始我不知道該如何應付這般受到關注,但我總是發現,與其逃跑,我可以讓這麼多人成為我旅程的一部分,不只是好玩,更像是一個新的全球朋友網絡。」

他開始上脫口秀節目,跟無數大明星自拍,教71歲的勞勃狄尼洛年輕人的新玩意兒。勞勃狄尼洛的第一支Vine影片:「我的iPhone怎麼回事,你在用我的Vine帳號嗎?這是你的嗎?」

19歲輟學,跑去大陸搞新創公司失敗後,轉戰多倫多,兩年前帶著400美元搬到紐約,但跟其他到大蘋果追夢的青年不一樣,他壓根不想找工作,居無定所,只要一台智慧型手機跟攝影鏡頭,就可以花上一整天構思,如何拍出6秒傑作。

Jerome Jarre的Vine影片:「《給擁抱的傢伙》第三次拍攝,什麼,《交新朋友》第五次拍攝,《殭屍復活了》第二次拍攝。」

他的法式幽默無疑替Vine打響知名度,甚至讓政治人物注意到,這是個可以經營的社群媒介,甚至是放話的平台。地產大亨川普:「麥莉,別讓他們擊垮了,他們只是忌妒妳。」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麥肯:「我不相信普欽和他說的話,這個世界也不該相信他。」

廣告評論家芭芭拉利伯特:「而對廣告來說,Vine的出現是繼《廣告狂人》之後,最棒的東西,因為讓我們講白了,30秒的廣告,可以變得無聊到可怕,而且看不下去。」

Vine的6秒規格,挑戰30秒說故事的廣告傳統,Burt's Bees推出了Vine廣告,三星的循環撥放的概念,則讓6秒創意更上一層樓。

網路新聞影片記者寇弟強斯:「這看起來好像永遠不會停止,這也是Vine的循環概念,每次你看一個影片,會不斷重複觀看,所以會令人印象深刻,我想這也是為何這用在廣告上效果很好。」

而靠Vine成名的Jerome則被廣告公司盯上,開出一百萬美元條件,希望簽下他替品牌代言。Jerome Jarre《我的第一桶金》:「這感覺起來太不像我,所以,我得走了,抱歉,事情發生了,沒有轉圜的餘地。」

一直忠於自我的Jerome,發現自己沒辦法在網路上替不健康的食品代言,他推掉百萬美元的機會,再度踏上旅程,也許有些人無法理解Jerome在幹什麼、紅什麼,但這些源源不絕的6秒趣味,似乎說明了,這就是網路世代追尋的意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創意#推特#社群#Vin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1

0.0359

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