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救我家人!兒困火場急報案 捨命救6口


發佈時間:2015/01/29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28日凌晨中和發生鐵皮加蓋火警,喪身火場的李家兒子,最後一刻還打電話報案,要警消趕快救他的家人!當時住在後側的李効賢第一個被火煙驚醒,大叫火災了要家人快逃,但當時他自己被大火困住,加上鐵窗鎖死,但他臨危不亂冷靜報案,清晨6點13分,李効賢連打兩通給119,通報地址樓層,4分鐘後消防局回電問他幾人受困,當時他還算得出家中有3個人等待救援。
      

大火過後的現場,家成了廢墟灰燼,6樓鐵皮加蓋,盡頭鐵窗下的外推陽台就是李家兒子的陳屍處,凌晨失火李効賢第一個打電話報案,救了全家6口自己卻受困火場。

李姓死者父親「我先打(電話)的,看到火場嘛,我第一時間會想說看看人在哪裡,還是怎麼樣的,我大概知道他可能會躲在後陽台,因為他房間就在後面啊。」

李姓死者堂弟:「我跟我爸媽在中間的房間,我們在睡覺聽到他喊我爸,那時候還想說可不可以救火,真的不行的時候,他就跟我爸媽說沒辦法了。」

被火煙驚醒還叫全家快逃,受困的李効賢當時就在自己房間,他往後陽台跑,警消清查火場,發現神明桌疑似就是起火點,火煙往前半部竄燒,被叫醒的伯父伯母一家趕緊下樓逃生,但住在後側的李効賢被大火困住,加上鐵窗鎖死根本逃不了。

但他臨危不亂,冷靜報案,清晨6點13分,李効賢連打兩通給119,通報地址樓層4分鐘後消防局回電,問他幾人受困,當時他還算得出有3個人,6點22分警消從5樓救出3人,才發現李効賢還在樓上,23分回電他還有接,說真的沒辦法下樓,還因為被煙嗆到不停咳嗽。             

李姓死者堂弟:「因為那時候我們一跑出來,前面的走道都已經失火了,然後我們跑出來之後,也只剩後面那個房間可以躲了,然後也沒有看到他,代表他都在那個房間裡面。」

倉皇逃生,原本家人左鄰右舍還試圖幫忙滅火,但木造天花板加上雜物堆疊,火勢迅速蔓延,不到30秒火煙密布,第一個發現火警,第一個報案,第一個呼救家人的李家兒子,犧牲自己救了大家,成了火場裡唯一沒脫困的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鐵皮屋#中和#火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6

0.3116

0.4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