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倍上任高調反恐 ISIS把日本當成箭靶

記者 錢怡君 郭展毓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1/28 21: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11:1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人質事件發生並非偶然,關鍵恐怕就在安倍晉三的政策,近年來,日本積極附和西方反恐作戰,被極端組織盯上,而安倍1月18日出訪埃及、以色列等中東4國,高調宣布捐2億美元對抗ISIS,這樣的表態,恐怕就是導火線,面對反恐和營救人質的兩難,安倍政府面臨空前考驗。


週三下午2點,日本國會開會開到一半。參議院副議長輿石東:「跟各位報告,現在雖然是會議途中,但內閣提出申請,要處理緊急事務,請允許官房長官退席。」

官員們神情緊張,紛紛離席,外務大臣還不時來跟安倍咬耳朵,大家精神緊繃,全為了他,還在ISIS手中的日本記者後藤健二,下午5點的記者會上,大家都在問,到底有沒有進一步的消息。

官房長官菅義偉vs.記者:「完全沒有。24小時的期限是日本時間今晚11點嗎?講幾點幾點,這都是用常理推斷的。」

官房長官顯得很不耐煩,因為他們的對手不是一般人,不能用常理判斷,他們根本不按牌理出牌。

日本人被當作肥羊綁架,輿論開始譴責首相安倍根本亂搞,因為早在去年11月,日本政府就已經知道了後藤失蹤的訊息,並且在約旦成了對策總部,明明知道後藤可能被ISIS綁架,1月18日安倍訪問中東 ,隔天高調宣布要捐2億美元,當作對抗ISIS的基金。

首相安倍晉三:「對土耳其和黎巴嫩的援助,是希望能減少ISIS帶來的威脅。」

果不其然,隔兩天ISIS就威脅要斬首2名日本人質,開口要的贖金,不多不少,就是2億。

天普大學教授金士頓:「(安倍捐錢)等於是向ISIS宣告,我與你的敵人為伍,讓ISIS把日本當成箭靶。」

正當大家急著想營救人質時,安倍上電視,居然又重提,日本自衛隊能不能出兵的老問題。

首相安倍晉三:「救出被綁架的日本人,自衛隊出兵營救的法律,現在的自衛隊依法,是無法達成任務的。」

現在講自衛隊的權限,讓民眾覺得牛頭不對馬嘴,而周邊國家,則是感受到了安倍的野心勃勃。

東大名譽教授:「首相到底該做什麼,沒有人可以提出建言,就讓這些事情發生了的感覺。」

就在第一名人質被處決後,安倍在國內的聲望降到了最低點,他不斷遭到批判,無法保護人民的安全。

首相安倍晉三:「擔心人質危機,屈服於恐怖份子的威脅,無法對周邊國家的人道支援,我國是絕對不會對恐怖主義屈服的。」

過去2年,二度執政的安倍晉三,打出積極的和平主義大旗,卻沒想到遭遇這樣的挑戰,47歲的日本記者後藤健二,能不能逃過死劫,不僅僅是人命關天,更考驗安倍政府的智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安倍晉三#反恐#ISI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0

0.0486

0.1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