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史上最強暴雪襲美東 紐約罕見「禁車令」

記者 廖珮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1/27 22: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號稱史上最強暴風雪,目前正侵襲美國東北,東岸7州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全美1/5人口,大約6000萬人受到影響,由於這次的風速相當於「颶風」等級,紐約跟波士頓地區如臨大敵,甚至罕見發佈禁令,不准民眾開車上路,昔日車來人往的時報廣場,都變成一座空城。


狂風夾帶大雪,這是美東史上最強烈的暴風雪,從紐澤西州的海邊。

CNN記者:「看看這個風雪,颳過整片步道,而且現在越來越強了,很難站在這裡或者行走。」

再來到紐約曼哈頓的時報廣場。

CNN記者:「1個小時之後,我們現在所做的事就違法了,除非開的是緊急救援車輛,因為紐約市長跟州長宣布,除非是緊急工作人員,否則不准開車上路。」

紐約州長說,如果開車,就等著收300美元罰鍰,記者搶在禁令開始前,搭車往時報廣場方向,延途20分鐘竟暢行無阻,很難想像過去永遠車水馬龍的紐約,現在竟需12.6萬噸的鹽巴來除雪。

CNN記者:「要清除這座城市的積雪,工作人員要清雪的道路長度,等於從紐約開到洛杉磯,然後還要再開回來的同等距離。」

百老匯演出全部取消,NBA球賽也停賽延期,26日深夜到27日,時速100公里的強風橫掃美東,寬達420公里的大片地帶,足足有6000萬人,也就是美國人口的1/5都受影響。

CNN氣象主播:「請您瞧瞧,極厚的雲層籠罩整個美國東部,涵蓋整個大西洋沿岸。」

這是NASA從35000公里上空拍的衛星雲圖,暴雪原因,最初是從加拿大下來的冷氣團,延著美國東岸南下,在美東形成了一個低氣壓。

CNN氣象主播:「這就是可能還會繼續暴雪的原因,這是墨西哥灣流,水溫約攝氏7到8度,相對溫暖,但週遭的強烈冷氣團,會從這裡吸收很多水氣。」

吸收滿滿水氣的冷氣團,導致現在極大的降雪量,各地車站擠爆,人潮趕搭末班車回家,機場則估有破7000航班取消,世界暴雪讓美東陸空交通全面癱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暴風雪#紐約#美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1498

0.2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