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對付ISIS急搬救兵 歐巴馬提前飛沙烏地

記者 李宜蓉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1/27 21: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正在亞洲訪問的美國總統歐巴馬,晚上臨時更改行程,提早一天飛到沙烏地阿拉伯,要就ISIS對全球造成的威脅,與中東國家共商對策,而ISIS這個思想極端的組織,為何能吸引這麼多年輕人加入?專家說,最大的原因是他們善用網路的力量。


歐巴馬和蜜雪兒雙手合十,提早離開印度,趕往沙烏地阿拉伯,要處理的重要議題之一,就是ISIS。高畫質的影片還配上音樂,ISIS面向全球招兵買馬,迅速壯大。

ISIS宣傳片:「我是從加拿大來的。」

比起好萊塢電影毫不遜色,爆破特效場景,也拍得很專業。

CNN:「這拿這一幕來說吧,就像電影畫面一樣,最後還打上『敬請期待』。

這個動不動就砍頭,取人性命的殘暴政權,為何可以吸引這麼多人加入,專家說ISIS內部有一批人,對媒體很擅長。

ISIS宣傳片:「我們不畏懼你們(異教徒),我們不會動搖也不會手軟。」

對敵人放狠話的是這個頻道,只要有左上角的這個標誌出現,幾乎都有血腥殘暴鏡頭;而這一個頻道走的就是溫情路線,他們描述的ISIS理想國,闔家歡樂,非常適合移民。

ISIS宣傳片:「以英語和俄羅斯語為主,用非阿拉伯語性進行宣傳。」

ISIS強力放送溫馨片段,吸引西方國家的年輕人加入伊斯蘭國,您覺得這不可信嗎?那可不一定。

CNN:「不久之前,有3名身分不明的少女,2個15歲、1個17歲,在和ISIS招募網站上和對方接觸後,就飛到丹佛計畫加入ISIS,途中在德國被攔阻。」

這是網路時代,無數的少男少女對現實生活不滿意,他們想要改變。

CNN:「社群網站變成他們的強大武器,其中一個招募高手,這是他的推特,叫做『目擊者沙米』。」

他的推特PO文極盡煽動之能事,要全球聖戰士投向ISIS懷抱,它有1.8萬粉絲,每個月有2百萬人次瀏覽,畫面上這個聖戰士來自英國,他就是「目擊者沙米」的死忠粉絲,最後他戰死在敘利亞,只有23歲,像這樣離開舒適圈,跑去當聖戰士的,光是西方社會就至少有3千人。

庫德族戰士全都瘋狂跑到街上慶祝,因為他們擊退ISIS,敘利亞邊境的重鎮科巴尼被他們收復了,圍剿ISIS西方國家只是嘴上說說,或是空中轟炸,恐怕只有他們在第一線進行肉搏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歐巴馬#ISI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3

0.1898

0.2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