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最強暴風雪襲美東 紐約市長:史上僅見


發佈時間:2015/01/27 20: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美國的東部地區,即將在台灣時間週一的晚間,遭到強烈的暴風雪侵襲,美國的氣象局預測,這波暴風雪將是史上最強,不管是降雪量和風速都將創下紀錄,紐約州、紐澤西州、康乃迪克州和麻州等4州,都已經宣布進入警戒狀態,各地的公共交通系統也全面停駛,紐約也取消了超過7千個航班,其實美國東部在過去一星期,已經迎來了2015年的首波暴風雪,範圍遍及28個州,共有5500萬人受到影響。


這是紐約市暴風雪前的寧靜,但幾個小時以後,就有一波被美國國家氣象局,稱為是史上最強烈的暴風雪即將來襲。

紐約市長白思豪:「大家必須了解,我們的城市正面臨了,可能是史上最強的暴風雪之一,是紐約市歷史上僅見的,初步預測,暴風雪將降下60公分的積雪,最高可能達到90公分。」

這波暴風雪來勢洶洶,氣象預測在美東當地時間週一的早上來襲,直到週二才會遠離。

CNN記者:「風雪繼續襲來,短短幾分鐘的時間,道路都被覆蓋了,現在測得的最高風速是每小時80公里。」

目前紐約州、紐澤西州、康乃迪克州和麻州都已經宣布進入警戒狀態,大眾交通系統也全面停駛,紐約有超過7千航班取消。

滯留旅客:「我還不知道該怎麼辦,先找間旅館,試著搭下一班機好了。」

這波暴雪最讓人擔心的威脅,除了是積雪外,還有就是它的強勁風勢,會吹倒路樹和電線,導致交通意外和大停電。

CNN氣象主播:「紐約真的是嚴陣以待,總共派了1800輛的鏟雪車,提供超過12萬噸的鹽巴,交通單位說,他們要剷雪的道路,達到9700公里,相當於紐約到洛杉磯來回一趟的距離。」

各地的超市也湧進了大批的人潮,民生用品和食物的貨架,立刻就被搬空,尤其是暴風雪的超市三寶,牛奶、麵包和衛生紙。

波士頓民眾:「我現在只想買些麵包和水,還有一些能應付停電的東西,能夠吃飽和保暖的東西。」

各地的動物園也進入了高度警戒,園方為為動物們,事先做好保暖措施,以免稀有嬌客被凍僵了。

園方人員:「我們事先準備了多餘的飼料,同時也加厚了動物的窩,確保牠們溫暖舒適。」

其實美國東半部地區,在過去幾天已經遭遇了,2015年的首波暴風雪,範圍遍及28個州,超過5500萬人受到影響。

受災居民:「那感覺就像是聽到火車的聲音,火車往這開來,然後就直接撞上你的屋子了。」

而同處高緯度的大陸北方地區和美國一樣,這幾天也是暴風雪不斷,新疆連續下了20多小時的雪,氣溫降到了零下23度。

央視記者:「大家可以看到這個積雪厚度,現在大概有10公分左右。」

主公路都被封閉,至少有上千名旅客,受困在這場大雪當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暴風雪#暴風雨#紐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0

0.3323

0.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