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還沒查到就出事!工廠加蓋 疑違建釀禍


發佈時間:2015/01/27 14: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昨天是桃園新屋罹難消防隊員的頭七,但偏偏又在這一天,內壢發生工廠爆炸大火!同樣又是鐵皮違建,前往救火的,不少都是才救援過新屋火警的消防員,這次指揮官格外謹慎,不讓水線冒險進入內部灌救,行前也先點名,確認所有人的防護裝備。


又是桃園,又是鐵皮建物,又是火紅的烈焰沖天的濃煙,26日下午一聲爆炸巨響後,火舌就不客氣的一路蔓延。

工廠員工:「小林小元,8個人。」

逃出來的頭髮被燒了、渾身顫抖,或全身是灰受傷送醫。

工廠業者:「(維修工人)他只是在外面看,那個馬達為什麼不動,怎麼會爆炸,他說他不知道,他就是啟動開關,按了就爆了。」

14人受傷,2人傷勢嚴重,但全部的人都救出來了,接著就是消防人員最大的難關,水帶想辦法要拉近,但火勢太大幾乎全面燃燒,只讓消防人員,進入較為安全的3樓,而輪批替換前,先確實點名,身分一一確認,指揮官緊盯每個人身上保命的裝備。

指揮官:「去拿手套好不好,護具穿好手套穿好。」

就是不想再失去任何一位弟兄,指揮官下了最終命令。

指揮官:「守住就好了、守住就好了,就讓它燒,其他地方就讓他燒。」

聽著指令的是第二搜救大隊分隊長楊肅強,一個星期前,在新屋保齡球館親手將六位罹難的弟兄抬出,如今和當天不少相同的面孔,再度投入大火救援。

消防隊員:「請注意安全,我們在外面已經看到火舌竄出,做防護,必要時跟我們講一下。」

人命優先,只從外澆灌,但無法從內拉水線,鎖定起火點,也確實讓這把火從天明燒到了黑夜。起火建築1樓到3樓,是以塗裝烤漆為主的敬達公司,往上4、5樓是欣新開發公司,製作LED電路板,工廠建築還有6樓,但6樓鐵皮加蓋,5、6樓都屬違建。

桃園市經發局長張昌財:「5、6樓應該是違建,我本來要先通知他們業區的主任,我現在這邊要來稽查了,還沒稽查就燒起來了,真的氣死。」

查鐵皮違建,快不過祝融找上門,財物損失、人力傷亡,鐵皮違建一日不除,對民眾對消防人員,都是不定時的危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警#桃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6

0.0440

0.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