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蛇蠍女預謀1年殺男友 7封自白信逃死刑

記者 廖容瑩 黃茂松 / 攝影 黃國鈞 台中-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1/26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7封自白書、釋出悔意,讓殺害男友、分屍焚屍的蛇蠍女黃靖雯,逃過死刑。發生在去年的殺人案件,蛇蠍女黃靖雯,因為不滿男友不娶她以及金錢糾紛,策劃1年,預謀殺害。而現在判決出爐,法官從黃靖雯所寫的自白書認為她有悔意,判處無期徒刑;不只死者家屬不服,民眾也覺得不合理,認為現在殺人似乎憑悔過書、寫作文,就能免除死刑。


2014年4月,蛇蠍女黃靖雯,殘忍殺害同居男友,分屍、焚屍,警方上門的第一時間,她還很鎮定,說要幫忙找人,但連夜偵訊、突破心防,黃靖雯才坦承,殺人計畫預謀1年。

殺人凶嫌黃靖雯(103.5.5):「我跟你講,我心裡很心痛,他是我最愛的人。」

但殘忍殺人,現在判決出爐,法官憑藉黃靖雯所寫的7封自白書,認為他犯後有悔意,判處無期徒刑、預謀殺人但逃過死罪,表現良好的話,10多年就可以出獄。

死者家屬:「她真的悔改了嗎?她在法院還很囂張。」

死者家屬不服判決,就連一般民眾聽到,都覺得判決結果,沒有顧及死者家屬感受。

民眾:「不合理。」

民眾:「死者家屬作何感想。」

民眾認為悔過書不能代表什麼,更提到台北殺警案,審判長要求被告交保後要寫20篇作文,覺得現在的司法審理標準,怎麼能靠悔過書、作文,來左右量刑。

民眾:「一個悔過書能代表什麼嗎?如果那個人文筆好的話,隨便寫一下,就能呼攏過去。」

民眾:「寫悔過書就能不用判死刑,那大家都去殺人就算了。」

而審理蛇蠍女黃靖雯殺人案的審判長,是司法官第32期畢業的李悌愷,過去在嘉義地檢署當檢察官、後來到台中地院任職,曾辦過蕭登獅的背信罪還有殺害直系血親的刑案,但從沒有判過死刑。

台中地院庭長卓進仕:「她多次有懺悔的意思,另外有寫自白書。」

審判長不判死刑,是認為黃靖雯有悔意,但台灣近期的無期徒刑,平均約13年就可以假釋,黃靖雯44歲,若是在獄中表現良好,關個13年,出獄才57歲,家屬不認同,民眾也感覺太輕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死刑#分屍#謀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3

0.0467

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