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圖坦卡門面具鬍子歪了! 工人拿膠硬黏

記者 林宜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1/25 17: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知名埃及國寶,3300年歷史的法老王圖坦卡門黃金面具,被媒體踢爆,鬍鬚部份出現明顯的黏膠痕跡,匿名者更爆料就是開羅博物館工作人員撞斷鬍鬚,竟擅自用膠水亂黏回去,還刮壞面具,館方終於開記者會招認的確有這件事,但也連忙保證,可以復原如初。


法老王的鬍子歪了!國際媒體攝影機都對準埃及開羅博物館鎮館之寶,圖坦卡門黃金面具,館方公開招認,鬍鬚去年8月被打掃的工作人員不小心撞掉了,而事後只用強力膠水硬黏回去。

德國古物修復專家:「當館方人員在更換展櫃燈光時,不小心碰觸到面具,導致鬍辮掉落分離。」

比一比,左邊是出事之前,圖坦卡門面具模樣,但現在它變成右邊這樣,鬍鬚和下巴中間明顯看得到厚厚黏膠。阿拉伯媒體前幾天踢爆,闖禍的工作人員沒有往上呈報,竟當場噴一堆膠水自己黏,還粗糙的刮掉多餘膠水,讓國寶級文物留下刮痕。

CNN主播:「埃及開羅博物館出了大包,讓知名寶物圖坦卡門黃金面具,產生永久無法修復的損傷。」

鬍子事件曝光後,引來國際質疑開羅博物館不專業,永久破壞了黃金面具,埃及古蹟部門這才緊急找來,德國專家幫忙澄清,強調可以修。德國古物修復專家:「法老王面具並沒有大礙,我們評估,動過黏膠是可以復原的。」

館方說其實面具近百年前出土時,鬍子和下巴就是分家的,1941年就以人工黏著劑接起來。德國古物修復專家:「我們有很多檔案照片可以說明,鬍子部份本來就是分離的。」

言下之意就是經過70年,原本膠水不黏了,去年8月才會發生意外,但館方瞞了快半年,直到被媒體揭發,才對外承認,也引來外界批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埃及#法老王#國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7

0.0390

0.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