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神奇防災球 地震來幫你關電源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6/02 2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1/06/02 22:47

日本強烈餘震頻頻,很多人家中,都準備了避難商品,現在有更多新的玩意,像是可以拆解收納不佔空的避難安全帽,或是加入水,就可以發電的「水電池」,還有一個神奇的防災球,地震一來,會自動關閉總電源, 防止火災發生。

強震發生後,住宅區在恢復電力的同時,也容易跟著傳出火災,為什麼呢?這種情況就是電源總開關沒有壓下,通電的一瞬間,立刻短路而起火。發明人小板橋力:「請看我手上這個。」

別小看這顆紅色小球,它可是防止火災發生的最佳幫手。主播:「這一顆小球在地震發生的時候,喔喔,球跟斷路器都會一起往下。」記者:「沒錯。」

防跳電火災的法寶,全靠這三個小零件組成,裝了鉛塊的小紅球,沿著細線套上電源總開關,一旦發生規模5以上的地震時,小球落下來的力道,可以一併扯下開關,關掉總電源。發明人小板橋力:「總是聽人說會很擔心,電力通了之後的意外,如果能夠自動關閉電源,這樣就可以安心了。」

逃難時絕少不了的安全帽,也能夠有神奇大變身。主播:「妳看,可以這樣拆解,整個分開耶 。」記者:「是啊,拆解成了三個。」

堆起來之後的安全帽,高度只有8公分,不但收納方便,而且組合起來只要5秒鐘,保護腦袋的功能卻更加優良,即使是建築工地都可以使用,至於另一款逃難時不可缺的法寶,就是手電筒,但等到要用的時候,才赫然發現電池沒電了。記者:「這個電池外表跟一般乾電池一樣,但有一點是不同的。」

原來這個電池的尾端多了兩個洞,用附屬工具把水灌進去,就能發電。主播:「哇,亮了!」

這款水電池的使用壽命長達20年,是一般乾電池的4倍之久,最厲害的是不一定得要用水、茶或果汁,一樣可以讓水電池發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強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9

0.1297

0.2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