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模仿遊戲》描述電腦之父 蘋果LOGO成焦點

記者 劉彥池 / 攝影 黃建國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1/23 19: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4:46



由英國男星「班奈迪克康柏拜區」主演的電影《模仿遊戲》,劇情描述電腦之父艾倫圖靈的故事,入圍了8項奧斯卡大獎,隨著電影即將上映,讓蘋果電腦的logo再次成為蘋果迷關注的焦點,怎麼一回事我們的報導。


電影《模仿遊戲》:「各位,這是圖靈先生。」

英國男神班奈迪克康柏拜區,在新片詮釋電腦之父艾倫圖靈,從照片比一比,兩人還真有幾分神似,這位電腦之父二戰時研發電腦前身甜點機,幫美軍破解德軍的密碼,他因為誤食一顆沾了氰化物的毒蘋果喪命,《模仿遊戲》:「你有破解任何德軍訊息嗎?你永遠不懂我的創作有多重要。」

甚至有粉絲為他立了銅像,艾倫圖靈手上就是拿著咬了一口的蘋果,隨著電影即將上映引發不少網友聯想,難道蘋果電腦缺一口的蘋果Logo,是在跟這位電腦之父致敬。

藝人黃子佼:「我聽過很多種說法喔,比如說有一個是跟牛頓有關係,因為當年地心引力蘋果掉下來,它對人類影響是非常大的,就像電腦科技對世界的影響。」

民眾:「那個(bite位元)諧音叫做byte(咬),才會咬那一口,因為他蘋果吃到一半突然有靈感。」

蘋果迷們的說法,乍聽之下似乎都有道理,但蘋果公司從未證實,就讓粉絲自己想像。已故蘋果創辦人賈伯斯:「我們叫它Iphone。」

倒是已故蘋果電腦創辦人賈伯斯,正是艾倫圖靈的粉絲,他曾經接受BBC電視台訪問時說,蘋果LOGO其實不是向艾倫圖靈致敬,但是上帝啊,我們希望這個傳言是真的,不過也有一說,賈伯斯是怕艾倫圖靈的家人難過,才不證實這項說法。

甚至還有網友把種種傳言製成影片,說會是被咬一口的蘋果,其實是想讓大家直覺地知道,這是一顆蘋果,而不是一顆番茄,關於蘋果Logo的傳聞千奇百怪,沒想到隨著入圍8項奧斯卡,描述電腦之父的電影即將上映,再度成為網友們討論的焦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模仿遊戲#蘋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0

0.1121

0.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