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避讀音困擾 黑人雙胞胎換名「睿飛」、「睿翔」

記者 何正鳳 劉佳佳 / 攝影 傅銘權 李讚盛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1/20 23: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黑人陳建州、范瑋琪15日升格當新生父母,還上傳一家四口照片,相當溫馨,20日首次面對媒體,談起范范生小孩的過程,黑人說當時的感覺就是震撼兩個字,而兄弟倆名字也取好了,本來取名叫陳璿飛和陳璿翔,為了避免讀音困擾,晚間決定中間的「璿」字,還是改為更簡單好念的「睿」字。


黑人和范范的寶貝雙胞胎,已經取好了名字。藝人黑人:「哥哥叫陳睿飛,弟弟叫陳睿翔。」

一個叫陳睿飛,一個叫陳睿翔,但是比對黑人的臉書PO文,好像有點怪怪的。這個有玉字旁的字,其實正確讀音應該唸ㄒㄩㄢˊ,可是可能有不少人直覺,有邊讀邊,會錯唸成瑞,為了怕小孩以後,對外難解釋自己的名字,黑人思考了7小時,決定去掉玉字邊。

其實不少人會唸錯,可能跟手機也有關係,因為像是iphone,注音打ㄖㄨㄟˋ,確實也會跑出璿這個字,而現在黑人范范有子萬事足,黑人想到那天陪范范到醫院生產的過程,還是心驚膽跳。

藝人黑人:「那天是還蠻震撼的,范范她就說爸比我羊水破了,當時是蠻慌張的,在原地不知道該怎麼樣,計程車司機感覺不對,還說年輕人,注意衛生喔!」

現在回想起來,還能幽默開玩笑,當下其實緊張的要命,因為是早產兒,醫療設備的問題,不得已將雙胞胎分隔兩地,剖腹產後母子首度見面,范范還忍不住哭了,看不到這幾天,黑人不斷安慰,還笑稱,哥哥臉長弟弟臉圓,但都遺傳父母長手長腳基因,從黑人臉書分享,這一家四口的甜蜜合照,真的可以感受到滿滿幸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范瑋琪#雙胞胎#陳建州#黑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7

0.0454

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