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反《查理週刊》最多人一次 車臣百萬人


發佈時間:2015/01/20 21: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0:4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歐洲巴黎和比利時,現在陷入反恐一仗,全國高度戒備,比利時甚至派出上百名軍人,在首都布魯塞爾等地巡邏駐守,這樣的維安規模35年來首見,只是要如何防止,再恐怖份子作亂,歐盟外長19日,在布魯塞爾召開會議,就力邀阿拉伯國家和西方合作反恐,而巴黎恐攻爆發後,全球各地掀起的,力挺和譴責查理周刊兩派聲浪,最新一波抗議在俄羅斯車臣共和國,19號湧入約100萬人上街示威,譴責西方媒體老愛挑釁冒犯別人,而德國的反伊斯蘭示威,甚至還蔓延到北歐的丹麥。

不滿查理周刊這把火,19日延燒到了俄羅斯,車臣共和國首府格羅茲尼,約100萬人上街示威,痛批查理周刊代表的,不是言論自由,而是污辱宗教。

示威民眾:「今天我們帶著巨大痛苦來此,因為在法國所發生的,這些漫畫家對每個穆斯林來說,帶來難以承受的痛苦,我們要向民眾表明,我們要的是和平。」

示威群眾手持紅色氣球,有的高舉「遠離我們敬愛的先知」標語海報,甚至痛批西方媒體及政治人物們,老愛挑釁冒犯別人,而這場盛大的示威發起人,還是俄羅斯車臣共和國的總統。

俄羅斯車臣共和國總統卡迪羅夫:「我們強烈譴責,用言論自由支持他們的,漫畫家們以及政治人物。」

人口約126萬俄羅斯車臣,超過九成的人信仰伊斯蘭,過去曾發生多次宗教和民族的衝突,爆發流血事件,俄羅斯總統普欽這次冷眼旁觀,早前在法國的元首反恐遊行。

雖派出了外長拉夫洛夫出席,不過上週俄國媒體才警告,刊登穆罕默德嘲諷漫畫,有違俄國道德倫理,甚至會煽動種族和宗教間的仇恨。

但反伊斯蘭的聲浪,已如滾雪球般擴大,德國右翼組織pegida,反伊斯蘭示威,繼蔓延到挪威後,給人與世無爭印象,北歐丹麥19日晚,也有兩百多人拿著火把上街高喊,不要暴力和種族主義。

示威者:「這是和(極端伊斯蘭)意識形態對抗,人民很容易受到這種意識形態的影響,也許生長環境迫使他們,幹出這麼惡劣的事情。」

至於pegida的發源地德國德勒斯登,上週示威氣勢之旺雖來了兩萬多人,這周示威卻冷冷清清,人潮轉向慕尼黑和柏林遊行,兩地人數加起來不超過1500人,全因這周警方下令,禁止集會遊行,擔心集會變成恐攻現場,因為他們接獲情報網路有直指pegida,抵制西方伊斯蘭化是伊斯蘭敵人的文章,同一時間總理梅克爾,也特別出面強調,這並非趁機打壓示威。

德國總理梅克爾:「如此珍貴的(集會自由)原則,應被保護的,這也是為何我們極盡所能,相信能保護和保障德國,任何地方的集會自由。」

穆斯林民眾:「(他們)就像孩子在討論一樣,過於簡化每樣事情,看待此事過於簡單,我想這樣做是不對的,世上信奉伊斯蘭的有15億人,我們不是恐怖份子。」

更誇張的在美國,有反恐專家接受立場傾右派的,福斯新聞電視台訪問,居然說巴黎恐攻後,英國出現了,非穆斯林信徒不得進出的禁區。

美國反恐專家愛默生:「像是伯明罕,只有穆斯林出入,不是穆斯林的話根本進不去。」

英國首相卡麥隆:「老實說當我聽到這個,差點被我的燕麥粥噎到,然後我想這應該是愚人節吧,這個傢伙就是個蠢蛋。」

這番言論隨後引來排山倒海的抨擊,逼的當時訪問的主持人也出面致歉。

福斯電視台主播:「上週我們言論不當,我們很後悔播出這個錯誤。」

不過目前人在倫敦演講,共和黨籍的美國路易斯安那州州長,還相信真有其事。

路易斯安那州州長金達爾vs.CNN記者:「倫敦有些人會告訴你,有些地方是女性覺得不安全,沒有頭罩不敢走進去的,有些地方警察也不大會去,非常危險,你要告訴我,確認這些地方是哪裡,我們可以去一探究竟,因為我沒聽說過。哦我想你的觀眾,絕對知道這些地方。」

恐怖攻擊加深部分人士,對伊斯蘭極端主義的恐懼,日前和聖戰士爆發槍戰的比利時,而今首都布魯塞爾,及第二大城安特衛普,共部署300多名軍人在街上駐守,這樣街頭部署軍隊的陣仗,35年來首見,另外歐盟成員國外長,19日也在布魯塞爾會議上,力邀阿拉伯國家聯手反恐,能否有效阻止恐攻,挑戰才要開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穆斯林#查理週刊#車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8

0.0375

0.1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