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蘿蔔糕、三層肉飛上天 飛日本特色機上餐


發佈時間:2015/01/20 14: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網路新聞中心/記者馮珮汶桃園採訪報導)

台灣的特色料理,又將在今年2月份起飛上天囉!日系航空業者與台北知名酒店從去年推出台日航線商務艙套餐獲得好評,昨(19)日舉辦今年度的全新菜單,結合了3間酒店的主廚,以農曆春節、端午節以及中秋節等台灣三大傳統節慶,再加上各種時令食材,將分別於2月、6月、9月陸續登場。


▲搭配2月即將更換的全新制服,與季節限定機上餐首度亮相。


雖然廉價航空紛紛搶攻台灣市場,但主打優質服務的傳統航空還是有一定的客群在,而日系航空ANA就與台北晶華酒店、台南晶英酒店與太魯閣晶英酒店等主廚群合作,選用台灣在地的食材,打造出節慶感濃厚的3款套餐,不走低價,主打商務艙旅客,在由台灣出發往東京的航班上就能吃到美味的特色餐點。

先登場的「春節步步高陞套餐」,精緻的前菜擺盤包含青蒜松阪豬肉、蝦卵冰捲、松露豆腐;而主菜麻婆燒蝦佐蘿蔔糕,將白飯換成蘿蔔糕,不像一般吃到的蘿蔔糕較為Q彈,反而是軟嫩、入口即化的口感,在搭配上屏東草蝦與麻婆醬,像是升級版的台灣味套餐。


▲▼二月春節限定的商務艙機上餐,用蘿蔔糕取代米飯,軟嫩口感搭配蝦仁佐麻婆醬超美味。



▲▼前菜與甜點也都選用台灣在地食材,豆腐軟嫩而地瓜香甜脆口。


而6月端午節的「夏日端午饗宴套餐」,以台南傳統美食為主軸,包含破布子冬瓜、紅酒蓮藕、脆瓜燻鴨胸等前菜,均為改良後的創新台式料理;而主菜壺底虱目魚肚佐炒飯,則是用台南七股的虱目魚入菜,加上精釀壺底油,肉質也十分Q彈鮮甜,較沒有魚腥味,最後再附上水晶粽子為甜品,妝點端午節。


▲▼六月端午節選用台南在地虱目魚,還有附上應景的粽子做為甜點享用。




最後9月的中秋節料理為「中秋團圓歡饗套餐」,以花東縱谷的當地食材為主,像是剝椒苦瓜、煙燻曼波魚、芝麻花菇等前菜,而主菜就是道地的石板烤三層肉佐小米飯,在地色彩濃厚,用山胡椒搭配白胡椒、蒜頭、香油等調味調放入新鮮豬五花醃漬入味,在香煎而成,最後同樣也有妝點節慶的晶華月餅做收尾。


▲▼九月中秋節選用花東原住民風味濃厚的三層肉佐小米飯,同樣也有應景的月餅收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ANA#機上餐#全日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8

0.0434

0.1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