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危險!冒險玩命只為拍火車 男跳軌取景

記者 林君舫 / 攝影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1/19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18號台中才有一名男子為了拍火車特寫,爬到涵洞上遭列車擦撞,新北市一名男子,疑似鐵道迷被民眾目擊在汐止火車站內,趁列車快進站時,跳下月台拍照,危險行徑讓人捏把冷汗,不過資深鐵道迷說,真的要拍出好照片,其實根本不需要跳下鐵軌。


白衣男在汐止火車站,突然跳下月台,步行在鐵軌上,不時東張西望,眼看列車就要進站,他才跳上月台,接著竟然跪下拿手機拍照,民眾目擊全程側拍,質疑難道是鐵道迷為了拍火車做出危險動作嗎?

業餘攝影師吳先生:「他是想拍那個彎道,但其實這樣做是很危險的,我們大部分鐵道迷,是不會這樣做的,可能是一般人他覺得很好奇。」

資深鐵道迷吳先生研判,男子應該只是一時興起,並不是真的「鐵道迷」熱愛攝影,因為拍出好照片,其實根本不需要跳下鐵軌。

同樣使用手機,站在月台最前端,看準時機按下快門,也能拍到火車正面照。其實一般鐵道迷,最常去的三個熱門取景點,像是汐科車站,利用鐵軌彎道,拍出景深,雙溪的

牡丹坡,列車轉彎時,則容易拍到正面,在八堵車站善用出隧道的上坡地形,看起來就像是站在火車正前方取景。

業餘攝影師吳先生:「我們可以用攝影機,相機的長焦短,或是找比較彎形的路,旁邊一點可以遠離車站,最主要是遠離淨空區。」

除了查看火車時刻表,搭配光線,算準列車交會時間,3秒內連拍4到8張,往往為了一張滿意作品,要連續等3到4天,但絕不會跨越警戒線,18號台中才有一名男子為了拍火車特寫,爬上4米高涵洞遭列車擦撞,只是這樣的行為不僅涉及公共危險,也拿在生命開玩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火車站#拍照#地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5

0.0415

0.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