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嘛也通?雞鴨鵝感冒 竟喝人用感冒糖漿!

記者 何佳芸 辜士陞 / 攝影 魏嘉良 徐克誠 雲林-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1/18 13: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您相信嗎?人類的感冒藥不只人可以吃,雞鴨鵝生病時,也能吃這款藥!飼養界流傳,如果家禽生病了,把人類吃的感冒糖漿,加水稀釋,特別有效!防疫所也說,因為家禽和人類吃的感冒糖漿,裡面都是緩解陣痛的成分,所以是有效的。但這種感冒糖漿,對禽流感的疫情,卻毫無幫助!


一隻隻放山雞吃著飼料,看起來相當健康!但如果生病了,該怎麼辦呢?

雲林養雞業者:「一般我們都餵這個啦!」

沒看錯!這一小瓶的玻璃罐,就是人類感冒時吃的藥水。打開來,一小瓶稀釋成一大罐,業者說,雞出現感冒症狀時,給牠們吃很有效!

雲林養雞業者:「有一些雞生病就會拉肚子,就用那個藥水給牠們吃啊!」

這裡是雲林一家養雞場,裡面的100多隻雞,生病時都是吃這種人類吃的感冒糖漿!業者說他養雞幾10年,靠的就是這招,但真的有醫學根據嗎?

雲林防治所所長廖培志:「使用這就是ok的啊!這是正常的,就是標準的處理方式之一。」

防疫所說,因為人類和雞鴨鵝的感冒糖漿,裡面都是緩解陣痛的成分,只要經過稀釋,雞鴨鵝也可以吃!但還是有些業者不敢嘗試!

嘉義養鵝業者:「不合成本啦!人吃的比較貴,哪划算。」

有業者認為成本太高,還是把生病的雞鴨鵝放在好的環境,讓牠自然好,比較有效,但防疫所也提醒,人的感冒糖漿可以治好家禽的病,但對禽流感的疫情毫無幫助,如果發現了雞鴨鵝大量死亡,還是要盡快通知,盡早撲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感冒藥#禽流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1

0.0508

0.1389